wqx005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x0055

博文

期未考试

已有 1710 次阅读 2018-1-17 09:25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年的期末考试比以往来得晚些,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复习,娃和家长们都累了。进入小学高年级,学习紧张了许多,家长也是跟着紧张了许多,娃的学习任务和学习水平其实已远胜父母那一代人,可还是远远不够,离学霸差一大截。

   今天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老现叮嘱要早到校。我比平常早起了20分钟,给娃下鸡汤面和两个荷包蛋,哄她说吃两个鸡蛋寓意是考100分(满分),以前姥姥就是这么给妈妈做的,最后妈妈都考得好。对于不爱吃鸡蛋的她来说,为了这美好的愿望,只好勉强自己吃下了两个蛋黄,把蛋白留给了我。

  出门的时候,7点零5分,天还没有大亮,由于是阴天,更显得灰暗。娃感叹今天起得真早,天都还没有亮。一路上都是家长送孩子的自行车、蓬蓬车和小汽车,大家行色匆匆,见缝插针能往前一步是一步,希望早点到校,准备迎接一个学期的学习检验。骑到校门口已是气湍吁吁,看着小人走进校门,祝愿希望她能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5664-1095259.html


下一篇:关于2019国家科学技术出版基金(科技部基金)申报通知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