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chi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tumchina

博文

[转载]银河系中心的秘密

已有 1152 次阅读 2021-8-3 20:35 |个人分类:天文及宇宙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ANDREA GHEZ 喜欢神秘的事物。

在银河系中心的未知无线电信号中,她发现了一个巨大的信号。自从 1931 年首​​次发现它以来,天文学家一直想知道它的来源,它最终被命名为人马座 A*。是一团暗星吗?一些未被发现的粒子?还是一个巨大的黑洞?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超过 25 年的时间里,Ghez 一直在追寻——然后证实——这个物体是一个超大质量黑洞的假设,其质量是我们太阳的 400 万倍。她的工作揭示了我们银河系附近的新知识,动摇了对恒星和星系演化的认识,并为我们对宇宙的物理理解创造了一个试验台。

这不是一个关于“尤里卡”时刻的故事,尽管激动人心。

相反,这是一个关于坚持、积累数据、仔细分析数据并改善我们对无尽黑暗的看法的故事。

“困难的问题需要耐心,”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 Lauren B. Leichtman 和 Arthur E. Levine 天体物理学教授兼银河中心组主任 Ghez 说。“如果这很容易,早就完成了。推进知识前沿只是艰苦的工作。”


去年 10 月,当 Ghez 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时,她是第四位获得该奖项的女性,也是第一位获得天体物理学奖的女性。

“困难的问题需要耐心。如果这很容易,早就完成了。推进知识前沿只是艰苦的工作。” 


来源:https://newsroom.ucla.edu/magazine/andrea-ghez-nobel-prize-physics


参考:https://www.nobelprize.org/uploads/2020/10/popular-physicsprize2020-1.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4677-1298205.html

上一篇:[转载]谷歌称已用量子计算机造出时间晶体
下一篇:[转载]Astrophotonics:天文光子学
收藏 IP: 183.221.1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