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che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chengWANG

博文

[转载]长沙高新区刘汉友调研员一行来中南大学调研第三代半导体

已有 4010 次阅读 2020-6-11 11:2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第三代半导体, 长沙高新区, 中南大学 |文章来源:转载

转自中南大学机电学院官网:http://cmee.csu.edu.cn/Content.aspx?moduleid=ce842757-8b8d-4a9d-a97c-d89532a46eb0&id=f4a3f7b6-608f-41d2-bc97-6b309126dfd8

2020年6月4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刘汉友调研员、长沙市集成电路联盟王志春秘书长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马晓凯博士等一行来我校调研,了解我校第三代半导体相关研究及产学研合作意向和建议。座谈交流会在新校区中铝科技大楼C208会议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汪炼成教授、张磊讲师、物电学院袁小明副教授和蒋杰副教授参加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王立时、长沙市产业链办公室张莎、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江华、赵聪鹏、夏梦阳等。座谈交流会由汪炼成教授主持。

在座谈交流会上,汪炼成教授介绍了团队及微系统科学与工程系在第三代半导体方面的研究情况,包括先进GaN基LED器件、功率半导体模块、高散热性能金刚石/铝复合材料及微电子封装和检测设备等。汪炼成教授也汇报了中南大学立项建设微纳加工中心进展,还基于了解的情况介绍了湖南省第三代半导体企业和高校科研现状。袁小明副教授、蒋杰副教授及校友企业家代表苏州正泰电气陈浩总监等发言介绍各自科研和企业情况。刘汉友调研员介绍了长沙及高新区促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举措和进展动态,并对我校在第三代半导体相关研究表示充分肯定。王志春秘书长高度评价中南大学 “经世致用,知行合一”,在产学研上硕果累累,并鼓励在当前“卡脖子”持续战下,政企校协同合作,“有所作为”。工信部赛迪研究院马晓凯博士表示愿意发挥赛迪院集成电路所在半导体产业的资源信息等优势,协助规划,共同努力,推动政企校产学研深度合作。

大家还就全国其他城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等其他感兴趣方面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持续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交流会结束后,汪炼成教授带领来访一行参观了微系统科学与工程系微电子实验室。本次交流会将有益促进我校第三代半导体科研和产学研融合。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2936-1237394.html

上一篇:中南大学第三代半导体课题组研究进展-1:超宽禁带半导体氮化铝(AlN)紫外光学和器件
下一篇:中南大学第三代半导体课题组研究进展-2:新型GaN基LED器件
收藏 IP: 113.218.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