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alov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nnalove

博文

写文章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已有 8330 次阅读 2019-11-1 21: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几天写文章,虽然自己作息挺规律,每天可以按点到图书馆,但是自己的产出效率依旧挺低。

原因在于:

  1. 抵触情绪。

  2. 目标不明确。

  3. 太过于热衷自己钻研。

  4. 把脑子当摆设。

解决办法:

  1. 学习三部曲:早上预习,其它时间学习,晚上复习。

  2. 做事三部曲:做事前先定目标(目标数量越少,越容易完成)及写出具体实施计划(计划越细,可操作性          越强越好),做事的过程中学会记录,事后检验结果及总结。

  3. 多角度找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然后从中选择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去执行。

  4. 关于思考和记忆的方法有很多,但无论哪种,都需要有意识地强化练习。


补充:今天看了BBC纪录片《人脑漫游》及《人类心智》,发现意识是外界刺激产生的,我感觉自己对外界的刺激不是很敏感,比较大条,所以不断强化自己的意识比较重要。大脑它本身是个物质,大脑的运作需要营养,所以可以多吃些增强记忆的食物。训练大脑就是有意识地做事情,刻意练习思考和记忆方法,经常回忆。



论文写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1333-1204438.html

上一篇:小山龙介的《整理的艺术4》有感
下一篇:[转载]How To Perform A One-Way ANOVA In GraphPad Prism
收藏 IP: 210.47.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