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145108575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X1451085758

博文

如何证明自己的实验方法优于其他方法(针对网络节点重要性)

已有 2516 次阅读 2018-1-8 17: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提出了一种节点识别方法后如何证明自己的方法优于其他的方法:

1、  通过和其他不同指标计算后的节点排序进行对比,可以利用删除重要节点(Top-k)节点后计算网络剩余连通片的数量,剩余数量越多则说明重要节点的删除对网络造成的破坏程度越大,则说明节点越重要。

2、  利用传染病模型进行仿真实验,因为传染病模型能够说明初始已感染节点对其他节点的影响程度,具体为:选择一些已感染节点,按照一定的概率对易感染节点进行感染,易感染节点被感染后又以一定的概率进行恢复,当网络中没有感染的节点时整个感染过程结束。通过计算恢复节点的数量来衡量初始被选择已感染节点的影响力,恢复节点数量越多,则初始已感染节点影响力越大。

3、  感悟:关键节点识别或者节点重要度计算的创新点现在理解应该有两方面:(1)具体的定量计算,即每个节点的指标数值大小计算,通过比较指标大小对节点进行重要性排序;(2)有了自己定义的指标后,还要进一步说明为什么自己的方法优于别人活着传统的指标计算,可以通过删除节点来观察对网络的破坏程度,或者其他方法。我想说的是,这种验证方式是不是也可以创新,提出一种新的方法来验证节点计算方法的性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7760-1093743.html

上一篇:第六章 什么是描述性假设?
下一篇:衡量网络节点重要性指标之间的相关性分析
收藏 IP: 221.174.1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