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的老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zhan 不喜无病呻吟,只爱直截了当

博文

qtiplot 0.9.8.2 在windows xp 下的编译

已有 5692 次阅读 2010-9-26 10:49 |个人分类:编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qtiplot

这学期工作比较忙,没有再继续编译新版本的qtiplot。前几天上网看到qtiplot又有新版本推出了,不禁手痒。试了一试,发现编译上与以前的版本略有变化。稍作修改后编译成功。下面即是简略编译步骤。

从官网下载qtiplot 0.9.8.2的源代码包后解压缩,将需要的一些第三方库(3rd party libs)拷贝至3rd party文件夹中,与之前的版本相比,0.9.8.2要求一个新的库-excelformat,可以在这里下载。下载后解压至3rd party中的ExcelFormat文件夹中,因为这是用VC写的,需要改一下才可以用mingw32编译。
  1. 打开BasicExcel.cpp,加上#include <stdio.h>与#include <string.h>这两个头文件。
  2. 创建一个新的ExcelFormat.pro文件,里面内容如下:
               CONFIG      += release
               CONFIG      += staticlib

               TARGET   = ExcelFormat
               TEMPLATE = lib

               OBJECTS_DIR  = ./tmp
               DESTDIR      = ./

               HEADERS += BasicExcel.hpp ExcelFormat.h
               SOURCES += BasicExcel.cpp ExcelFormat.cpp

然后就是qmake与mingw32-make,在经过一堆warning之后就会得到libExcelFormat.a。

剩下的工作就是设置build.conf里面其他库的位置了,这里不再赘述,可以参见我之前的几篇博文。在这里,我只需要类似origin的功能即可,因此脚本功能、origin导入功能,中文界面等等都不需要全部都注释掉。最终的编译结果见下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764-367059.html

上一篇:今后重装计算机必须要做的几件事
下一篇:qtiplot 0.9.8.3在windows xp 下的编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