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CASduanhq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ccasduanhq

博文

知识产权是物权一部分?

已有 2367 次阅读 2019-1-22 15:4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知识产权, 物权

华为公司任正非说,如果我们把知识产权当成物权,可能国家的科技创新发展会更加好一点。(相关报道源自:2019年1月17日下午,围绕近期受外界关注的加拿大事件、5G等话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与多家国内媒体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的圆桌会。链接:http://tech.qq.com/a/20190117/011229.htm OR http://news.sina.com.cn/c/2019-01-17/doc-ihqfskcn8092264.shtml

任总认为:知识产权法若是物权法的一部分,侵犯知识产权就是侵犯物权,这样的环境有利于原创发明。没有原创发明,哪有未来的“高通”呢?


我们应该认识到,知识产权和物权都是财产权,对其保护是有利于人类长远发展的。

对此,您怎么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6424-1158492.html

上一篇:我也谈谈本次国家科技奖励的奖金灵活支配
下一篇:植提行业现状与问题及趋势
收藏 IP: 159.226.100.*| 热度|

1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