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CASduanhq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ccasduanhq

博文

胚胎干细胞领域可专利IPC分布

已有 2358 次阅读 2018-5-7 09:28 |个人分类:技术评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干细胞, 专利

 

  鉴于胚胎干细胞研究在多种疾病的治疗中有着广泛的临床应用前景和市场潜力,尽管存在诸多争议,大部分国家或地区对胚胎干细胞研究及成果专利保护正在立法,对胚胎干细胞的提取、利用、培育方法,甚至胚胎干细胞的衍生物都授予专利权加以保护。

 

   从各国干细胞专利涉及的IPC分类分布可以看出目前胚胎干细胞领域可专利性:(以德温特德温特世界专利数据索引库 - 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 为基础,以stem cell*or pluripotent cell*ortotipotent cell* or precursor cell*or progenitor cell*为检索词)

 

 C12N5/00未分化的人类、动物或植物细胞如细胞系组织它们的培养或维持其培养基。

A61K35/00含有不明结构的原材料或其反应产物的医用配制品。

C12N15/00突变或遗传工程;遗传工程涉及的DNARNA,载体。

A61K38/00:含肤的医药配制品。

A61K31/00:含有机有效成分的医药配制品。

GO1N33/00:利用特殊方法来研究或分析材料。

C12Q1/00包含酶或微生物的测定或检验方法。

A61K39/00含有抗原或抗体的医药配制品。

A01K67/00饲养或养殖其他类不包含的动物;动物新品种。

 A61F2/00可植人血管中的滤器;假体,即用于人体各部分的人造代用品或取代物;用于假体与            人体相连的器械;对人体管状结构提供开口或防止塌陷的装置,例如支架。

A61I.27/00假体材料或假体被覆材料。

A61K8/00化妆品或类似的梳妆用配制品。

A61K36/00含有来自藻类、苔鲜、真菌或植物或其派生物,例如传统草药的未确定结构的药物制剂。

A01N1/00:人或动物体或其局部的保存。

C07K14/00:具有多于20个氨基酸的肤;促胃液素;生长激素释放抑制因子促黑激素;其衍生物。

C07K16/00:免疫球蛋白,例如,单克隆或多克隆抗体。

A61K48/00含有插人到活体细胞中的遗传物质以治疗遗传病的医药配制品;基因治疗。

A61K9/00:装置或方法,例如止血带。

A61B17/00:以特殊物理形状为特征的医药配制品。

Cl2M3/00:外科器械、组织、人类、动物或植物细胞或病毒培养装置。

A61K45/00:其他含有效成分的医用配制品。

C12M1/00:酶学或微生物学装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6424-1112732.html

上一篇:也来说说林校长读错字
下一篇:以青贮饲料为抓手,开创青海省“农牧乡建一体化”新局面
收藏 IP: 159.226.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