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xiao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xiao11

博文

图书推荐丨《全二维气相色谱及其石油地质应用》

已有 2493 次阅读 2018-8-8 10:56 |个人分类:图书推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书       号:978-7-5636-5769-8

开    本:16开

装       帧:精装,全彩

字     数:765千字

定     价:238.00元

出版时间:2017年10月

(欢  迎  投  稿)


【本书撰写初衷、主要内容简介及适用范围



  •     全二维气相色谱仪作为具有全新概念的商品化分析仪器,自20世纪末问世以来,受到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石油行业,更多的人希望了解和掌握可分析复杂有机化合物成分的这一利器,解决油气勘探、开发以及炼制中的一些科学难题。

  • 本书共分为3章。第1章阐述全二维气相色谱的峰容量大、分辨率高、族分离特性、“瓦片效应”以及共馏峰分离等优点。第2章详细介绍石油地质样品中饱和烃、芳烃、杂原子化合物以及轻质原油的全二维气相色谱分析图谱的特征,石油地质样品中典型化合物的全二维谱图识别方法,以及全二维气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仪与常规色谱-质谱仪分析石油地质样品结果的差异。第3章主要介绍作者团队多年来利用全二维气相色谱仪所建立的分析方法及其解决石油地质难题的相关应用,包括全二维气相色谱对常规色谱分析地球化学参数的矫正、凝析油全组分定量分析方法、生物标志化合物及金刚烷类化合物的色谱定量方法、生排烃模拟实验液态产物的定量分析方法、新化合物结构解析以及稠油中不可识别混合物的辨识与解析等。附录部分是第3章的引申,列出了作者及合作者利用全二维气相色谱仪发表的论文和授权的发明专利。

  •     本书既可作为从事石油分析的实验人员的基础参考手册和工具,又可为从事石油勘探、开发、炼制等研究的科研人员拓宽解决问题的视野,为其他领域的从业人员提供应用方面的借鉴。



【图书目录】







地       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销售热线:0532-86983437,86981531

出版热线:0532-86981532

传       真:0532-86981845

Q        Q:857434239

微       信:shiyouxiaobian

电子邮箱:shiyoujiaoyu@126.com

网       址:http://cbs.upc.edu.cn/


qrcode_for_gh_724354cf9991_43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2237-1128167.html

上一篇:图书推荐丨碳酸盐岩缝洞型油藏开采机理及提高采收率基础研究丛书
下一篇:图书丨《工程弹性力学基础(第2版)》
收藏 IP: 222.195.1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