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x10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x1030 生物反应器工程、发酵工程 微生物生理

博文

面上基金,终于来了

已有 8250 次阅读 2015-8-24 10: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年是第三次申请面上基金,中间因为两次不中,停了一年,总算今年有所收获,因为本课题组主要还是应用和产业化开发研究,在基金一直也是短板,获得收获的同时,还是几分心酸,为了写基金,每年都浪费了大量时间去准备,也都是现在的评价体系惹得祸。但总结起来,还是有几分体会。

1.长期坚持在一个研究方向和打好基础。本课题组最近几年也一直做聚苹果酸及酸水解苹果酸的工艺路线研究,前前后后也发表了一些文章,苹果酸新工艺的企业中试也已经完成。而对出芽短梗霉产聚苹果酸的发酵调控的分子基础方面的研究也是我们探索方向,前期的基础也应是同行评审专家的首先认同之处。

2. 选好申报口,前几次一直在化学部申请,后来发现该方向的项目优势学校的集中度高,像我们弱小平台的学校竞争还是有一定的困难。因此今年果断换口。因此选择申请项目的申报口也是非常重要的。

3.运气因素。扯到运气,因为项目的申请的公平性也是相对的,特别是国内的学术圈。为了增加运气,多参加学术交流和虚心求教同行专家应是像我们弱小的课题组生存和提高知名度的最好方式。


 基金来之不易,也倍感珍惜,认真完成基金内容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也算不能辜负评审专家的一片信任。同时,基于聚苹果酸平台的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也一刻不能松懈,也要对得起企业的经费投入。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9-915493.html

上一篇:药企老总的不屑引发的思考
下一篇:初中生活,重新开始
收藏 IP: 14.106.129.*| 热度|

3 姚伟 彭真明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