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x10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x1030 生物反应器工程、发酵工程 微生物生理

博文

对国基公布前的已知结果的感伤 精选

已有 19770 次阅读 2013-7-31 16: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离公布国基最终结果的时间已越来越近了,大多和我一样在等待消息的人一样,还充满幻想,有可能好运会降到自己头上,然而,花落谁家,目前已基本落定,而且耳边不断有消息,谁是否上会都已经清楚和知道,读到网上在热议基金管理体制的问题,不免提出如下思考:

1.上会专家能否遵守自己的职业操守?能够上会进行担当评审专家,是代表在国家层面上的公证人,为何向自己熟悉的人透露消息?基金委为何没有任何处罚?

2.每个方向基金批准数比较少,如何每个会评专家都去透露给自己学校,或为自己学校和熟人拉票,有何公信力?实质分给其他高校的数量将大打折扣,因此,对于自己学校的基金项目是否要回避?

3.从参加最近本地的科委项目申报也是滑稽,地方上的应用开发项目一个星期从申报上传、评审、立项全部搞定,美其名曰,提高科研效率。立项的项目都知道,事前已打招呼或送礼,没入法眼的项目现在依然在专家评审中,实际上已经给枪毙了,或者根本就没有送出去评审!

 

总结:科研体制已无法让科研人员静下心来搞科研,从不少官员和专家被抓也可略见一斑!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9-712920.html

上一篇:谈医院医疗改革失败与高昂的收费
下一篇:2013年科研成果
收藏 IP: 125.84.31.*| 热度|

43 孙学军 任元 彭渤 林中祥 曹聪 汪晓军 戴德昌 李宇斌 赵鹏 陈海宁 孙东科 郭嘉琳 张亮生 杨正瓴 叶威源 吕喆 许有瑞 惠小强 朱志敏 黄盛珠 吴桂生 张雪峰 朱建裕 余海涛 郑永军 刘全生 杨洪强 张明 闫安志 姜宝石 李晓春 牛登科 谢光斌 louiexp cdit xchen luyouwen zzxjw starstarstar zhengmao3114 uneyecat ljg zhouguanghu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