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huanp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huanping

博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

已有 1613 次阅读 2019-4-16 06: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致奋斗的你

        闲暇之余看到很多关于加班、奋斗、休闲、减负的消息……让人失去判断,很多人随着媒体的主流声音在放荡着自己。一时紧紧地安排自己的工作;一时在享受着自己的生活;一时在为自己的努力感动;一时在为自己的闲情逸致写诗……

       媒体中一边是奋斗中大家在干996(朝八晚九,一周上班6天),甚至007(朝八晚十,一周上班7天),乃至8117(朝八晚十一,一周上班7天)。一边是休闲的人们信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一边是紧张的学习、一边是时时的肩负……

       怎样才是我生活的主道,我们应该在哪一条道上驾驶自己生命的列车?

       假如你在二十岁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相信了:最美好时间不应该局限在学校里教室里,应该享受生活。那么你想想你有怎样的未来?面对东部沿海大城市的人们在奋斗拼搏,我们地处中西部小城市地处西部的我们去一直惦记远方的诗和田野,我们啥时候才能赶上时代的步伐?当别人家的小孩都在紧张的学习中,你却相信要给孩子肩负,你的孩子还有怎样的未来?

        翻开历史,每个阶段的发展都是一部奋斗史。没有奋斗哪来的辉煌。美国两百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实实在在的奋斗史,造就了美国的辉煌。改革开放中,我们的父辈们不断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繁荣。在科研领域,进入CUSPEA先辈们不断的努力,才有很多华人辉煌的今天。

        骚年,要相信努力才有结果,名校的学生都在奋斗中度过;远方的诗和田野是美好的,可是那时奋斗之后的结果。没有资本,请别相信安逸,请相信奋斗。只有奋斗才是你今后的主打歌。只有奋斗与专注,在你年老时才可以有自己的回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8162-1173553.html

上一篇:鸟论
下一篇:秦岭南麓静谧的校园
收藏 IP: 61.185.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