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E学术交流官方企业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JE2017

博文

高效写作论文的六大建议 精选

已有 21029 次阅读 2018-8-14 09:4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期刊专家AJE帮您牢记几点高效快速SCI英文写作的技巧,就能对毕业论文、SCI研究论文及其他科研论文的整个写作流程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学者或研究生往往发现,保持科研写作的高产十分困难。幸运的是,若能牢记几点高效快速写作的技巧,就能对掌握毕业论文、研究论文及其他文章的整个写作流程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

1. 不要等待,下笔即写

  我们常常想推迟下笔时间,直到做好准备,但是很可能您永远都不会有真正准备好的感觉。让您的动力维持下去——整理草稿可比从零开始下笔容易得多。后续的草稿还需(也应该)加以调整。实际上,与屈从于作者框架的限制、等待写作心情相比,汇总几稿后的写作质量会更高,写作速度也更快。每完成一稿后,如果觉得还不够完整,都可以再增补数据或文献资源。

2. 动笔前无需在头脑中整理思绪

  虽然设立大纲对保持思维流畅和贴合主题很有帮助,但实际上,在想法尚不完全的时候动笔,写作速度更快,质量也更高。写作是一个创造性和交互性的过程,可以一边撰写,一边建立观点和想法。

3. 保持间歇,简短,分块写作

  您可能没有大段的时间用于写作,间歇性写作更有助于集中注意力,因此将写作分成小块来完成更加快速,也更有效率。

4. 设定日程,预留写作时间

  请将写作与其他必须完成的工作等同视之,而非可以拖延的备选项。如果在家写作,可以设定写作专用的工作区,将其作为办公室看待。

5. 如果你感到疲劳或写不出来时,做点儿有趣的事

  疲劳会大大拖慢写作速度,降低工作质量。如果感到疲倦,可以将写作的时间改为一天的其他时候。例如,当您觉得深夜写作很疲惫时,可以早起,用清晨的几小时来写作。另外,还需将写作环境设在舒适、能集中精力的地点。例如,对在家写作感到厌倦时,可以转到图书馆。

6. 寻求同行反馈可大大提高写作质量和流畅度

  这样可以消除孤军奋战的孤独感,获得新的视角和思维方向,帮助您加快写作速度。不要对提出问题感到恐惧或尴尬。有时,简单地提一个问题,就能从同行或导师处获得及时而深刻的答案,进而节省数小时或数日独自寻找答案的时间。

  我们希望这些建议(受 Maria Gardiner Hugh Kearns  James Kendrick的启发)能帮助您提高写作效率和效果。若您有任何问题,或希望进一步了解我们的稿件或翻译服务,敬请发送邮件至support@aje.com

AJE wechat.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4631-1128982.html

上一篇:IF影响因子是你选择投稿期刊的唯一标准?
下一篇:投稿信的撰写和样例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21 黄永义 陈栋炜 吴明火 孙颉 朱志敏 杨金波 蒋永华 孙杨 姚伟 韩晴 刘洋 李斐 王兴民 陈明义 贾泳杰 范凯波 苏先锋 杨正瓴 李久煊 任胜利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