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w6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w64

博文

审稿纠结3

已有 4437 次阅读 2017-7-26 11:46 |个人分类:审稿杂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审稿纠结3


      20年前,有个985名校的博士生请其原硕士导师审其博士论文(那时还没兴盲审),该老先生直觉该博士论文的作为最主要成果的一个定理的结论是错的,但找不到其定理证明过程中哪出了问题。老先生辗转找到我,叫我看该定理证明哪出了问题。我仔细检查发现是证明过程中引了国内某一级学报上的一篇文章的结论,而该结论是错的,导致该博士论文的定理结论也错了。该老先生知道问题所在后开始纠结到底通过不通过该弟子的博士论文,参加不参加博士论文答辩,说不说出论文的问题?这个学生原来在其硕士答辩时,答辩委员会因为其硕士论文没有什么实质性工作,到答辩时也只在草稿纸上寥寥几页手写的所谓学位论文,而不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在其硕士导师担保该学生好好修改、补充论文,才勉强通过答辩,不想其博士论文又碰到论文结论是错误的严重情况,所以该老先生十分纠结是否通过其博士论文评审?最后该老先生与其弟子现在的博士导师沟通后,不知怎么处理,该学生还是顺利毕业,拿到博士学位。当然该博士生也不志在学术,不志在高校教书,最后到南方创业去了。


      在引用一些未经时间考验的文献的某些结论时,一定要仔细研究一下所引的结论是否靠谱,其论证过程是否成立,最好自己也动手推导论证一下!!!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3777-1068139.html

上一篇:能控丰富性与能控椭球
下一篇:Approximate computation of controllable abundance for linear
收藏 IP: 27.17.74.*| 热度|

7 苏德辰 徐绍辉 吕洪波 叶建军 蔡小宁 杨正瓴 马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