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weij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weijia

博文

微习惯养成法

已有 2255 次阅读 2018-5-24 11: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听了一本书,嗯,听~


大概说的是如何形成良好的习惯,微习惯养成法,以前读过类似的方式,思路很简单,借助于人性本身喜欢那些简单易完成且给自己带来满足的东西,比如游戏,(最近打游戏的时间过于长,以至于都让我开始反思人生了……)书上大概意思是定一个自己想养成的习惯,然后每天做一个,比如想健身,便定个每天睡前做一个俯卧撑。不必随着时间增长而增加量,但是也不要真的只做一个,目的是每次可以体验到超额完成任务的酸爽……(好变态我喜欢~)


接下来作者感觉这个时间节点有问题,觉得规定睡前做的结果是每次睡前才想起来要做……提前到中午前,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效率还可以扩充下午的时间规划其他小计划。


这种方式虽然简单,但是确实有效,比如先学它个五分钟,就发现自己学着学着就爱上这个东西了。书上一句话让我觉得非常适用于我,“最重要的是长期时间上的坚持,而不是单次的好坏”,当你从我读了书,过渡到我经常读书,我学习到了个新东西,到我经常学习新东西,就得到了这种思维模式。


大道理都明白,就是需要随时重复灌道理,哎,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ps: 最近几天心绪是乱的,这种记忆中浮躁起伏的情绪再次浮现让我很不适应,之前那种平稳无悲无喜的自由日子也许一去不返了,伤感的很,哎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读好每一本书,慢慢接收新的变动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7959-1115518.html

上一篇:海权论
下一篇:180610改 618购物计划清单
收藏 IP: 210.7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