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洪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hzhit 研究方向:液压控制系统,并联机构设计与控制,飞行仿真

博文

六自由度并联机构——Simulink正解程序(牛顿拉夫森方法)

已有 7228 次阅读 2011-4-21 21:46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imulink, 六自由度并联机构, 正解模型, 牛顿拉夫森

    六自由度并联机构(Stewart Platform)的正解研究曾是该领域的一个热点问题,包括解析解和数值解。这两个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对于工程应用来说,数值解法更实用。正解的数值解法一般采用Newton-Raphson方法,文献[1]中对其收敛性,初值问题,收敛速度有非常详细的证明。

     这里给出了本人开发的基于Newton-Raphson方法的Simulink正解模型,供对此感兴趣的同行交流。该模型可以在RT-win,xPC,RT-Lab环境下实时运行。

     模型下载六自由度并联机构运动学正解.rar

运行环境:Matlab 2006b 以上版本

版权:本程序可以复制,下载,传播,修改,作者拥有该程序的著作权。

免责声明:本程序只用于学术交流和研究,本人不承担任何程序运行过程造成的损失;

参考文献:

[1] S.H. Koekebakker. Model based control of a flight simulator motion system [D]. Delft: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2001, pages 50~6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510-435847.html

上一篇:这根小木棒上的纹路是怎么形成的?
下一篇:驴子与胡萝卜
收藏 IP: 113.0.22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