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洪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hzhit 研究方向:液压控制系统,并联机构设计与控制,飞行仿真

博文

存钱不花有罪

已有 3301 次阅读 2011-3-30 22:42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钱是什么,从某种意义上说,钱代表着劳动。有了钱,我们就可以去购买别人的劳动,为我们服务。
我们甚至幻想着,等我们老的时候,可以用自己年轻时积攒下的钱,去购买别人的服务养老。这种想法真是一厢情愿。如果人口一直增长下去,这种愿望或许能够实现。但是,请注意,我们正在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年轻人会越来越少,将来,即使你有了钱,也没有足够的劳动力为你提供服务。你只能看着自己手里的钱不断贬值了。因此,用今天的劳动去换取明天的劳动,显然不太靠谱。把钱借给别人,希望他的孙子替他还钱,那就更不靠谱了。
当然,为了不给子孙后代添堵,钱一定要花在当下。钱太多了,花不掉怎么办?钱多,表明你占有的别人的劳动也多。这好办,还给人家不就得了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510-428145.html

上一篇:三种人
下一篇:名称的背后
收藏 IP: 113.4.59.*| 热度|

8 孙平 侯成亚 丛远新 张伟 曾新林 吕喆 徐耀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