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洪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hzhit 研究方向:液压控制系统,并联机构设计与控制,飞行仿真

博文

父与子

已有 4462 次阅读 2010-12-1 14: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爸爸妈妈

骑马

     爸爸给儿子当马骑,儿子玩得不亦乐乎,爸爸却苦不堪言,仰天长叹:“我再也不想当爸爸了。”儿子很疑惑,“那你想当什么?难道想当马吗?”

读书时间

   儿子上床准备睡觉了,让我给他读好听的故事。我翻开书,刚要开始念,儿子突然对我说:“爸爸,咱们这叫‘长者讲,幼者躺’,对吗?”


钻石

   和儿子一起读有关火山喷发的书,当我们读到“有时,火山还会喷出钻石呢。”的文字时,儿子一副不屑的样子,“这不可能是真的。谁会把钻石扔到那里面呢?”

虫牙

   儿子的两颗小虎牙有了小洞洞,我吓唬他说:“以后要少吃糖,糖会留在牙齿上。小虫虫最喜欢吃糖了,它嘎吱嘎吱把你牙上的糖吃了以后,顺便把你的牙也吃掉了。”结果,儿子反问了一句,“小虫子也吃糖,那他的牙呢?”

活着

    和儿子一起去植物园。坐在长椅上,被生机勃勃的绿色包围着,儿子感叹道:真好啊,如果人能永远活着该多好啊。

电话礼仪

    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爸爸,别忘了给我买识字的碟,就是有一个老爷爷和两个小孩子的那种。”

   “好的,知道了,不会忘的。”

   “等等,爸爸,礼仪老师对我们说,‘如果是对方打来电话,应该让对方先挂,这是打电话的礼仪。’今天是我先给你打的电话,那我先挂,拜拜!”

    咔嚓,电话撂了。

车窗上的水汽

    天冷了,车窗上常常凝结一些水汽,影响驾驶员的视线。每次出现这种情况,我们都会叫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儿子帮忙打开空调,用热风把湿汽吹干。

    今天早晨,很冷,气温估计在零下二十度以下。开车送儿子上学,没一会儿,车窗就变得模模糊糊了。

    “又看不清了,快帮妈妈吹一下。”

    “是,收到!”儿子回答得很干脆。

     可是半天不见动静。

     妈妈侧头仔细一看,原来,这小子正鼓着腮帮子用小嘴对着风挡呼呼地吹着呢。他那副认真劲儿,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历史战役

                 儿子跳到我的膝盖上,“爸爸,有历史战役吗?给我讲讲。”

    “这小子还真不简单啊,还知道历史战役呢。”我心里想。

    “是解放战争吗?”我问道。

    “喔,不是。”儿子很认真的说,

    “是干净的对方和脏的对方大战。”

爸爸不乖

     早晨,出去买早餐。街道上有一层清雪,在路灯的映衬下非常好看。回家的时候,儿子给我开门,看到我脚上沾着雪,就批评我,“爸爸,又去踩雪了,你真不乖啊!”

鸟巢

     儿子的头发乱蓬蓬的。

    “该理发了,都像鸟巢了。”妈妈提醒他。

     “哎”儿子叹了口气,“可里面也没有人踢足球啊!”

      背景知识: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因其形状乱糟糟像鸟巢,故而得名。当然了,这个鸟巢里面不住鸟,而是住人。

无聊托管

          “你们班同学有去托管班的吗?”我问儿子。

     “有啊,放学的时候,就有人举着牌子,上面写着‘无聊托管’。”儿子眉飞色舞地说。

     “拜托,人家那叫‘无忧托管’”我纠正道。

     “反正我不想去。”

座右铭

   “咱们家的座右铭是什么?”儿子问我。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又说:“就是‘永远不能拒绝孩子的要求’,就算巧克力也一样。”

被女孩追

    “爸爸,我们班有个女生总追我。”儿子很烦恼的样子。

     儿子这么有魅力?这么小就有女孩子追求了,不愧为我的儿子,我一阵窃喜。

    “她为什么追你啊?”我随口问道。

    “因为我是她的‘马’,她是我的‘主人’。”

跟儿子学一着

    别小看这些小孩子,他们有时候还真能想出好办法。

    我和儿子放学回家,走到门口,正要开门,儿子突然对我说,“爸爸,我有一个不让鞋子弄脏地板的方法,就是在门外脱鞋。”说着他就脱下了鞋子,光着小脚进了屋,然后把鞋子整齐地摆放在门口。

    然后,他又提醒我说,“鞋尖应该冲着门外,这样出去的时候,就不会弯腰(身体)碰到门了。”

    果然,儿子的办法还真奏效。我不必为雪水留在地板上的污迹发愁了。

规律

     乘电梯上楼。儿子摘下帽子,用两只小手使劲地挠着他的小脑瓜。

   “回家爸爸好好给你洗洗头。”

    “哎呀,不是。我正在想问题,我想了一晚上都没想出来,才挠脑袋的。”

    “什么问题?”我很好奇。

   “人为什么会长成人的样子,而动物会长成动物的样子呢?”想了一会,儿子又说:

    “喔,我知道了,地球环境,什么都得让环境来选。”

    第九大奇迹

   和儿子比赛穿衣服,儿子照例赢得了比赛。儿子骄傲地对我说,“我穿衣服的速度是世界第九大奇迹。”

眼睛照相机

   早晨送儿子去看护班,经过学校门口的街角。

   “爸爸,你还记的那天早晨咱俩在这玩‘剪子石头布’的游戏吗?”

   我想起来了,那天轮到儿子做值日班长,我们早早地来到学校,来得太早了,学校大门还没开呢,我就和儿子就玩起了游戏。

  “我真想把它拍下来。”

  “可惜当时我们没带相机呀。”我急忙表示遗憾。

  “嗨,用眼睛拍不就得了吗?眼睛也是照相机,能把看到的东西记在脑袋里。我做梦的时候就能看到它们。”

人生

      一家三口吃早饭。

     “你们俩偷走了我的人生。”儿子感叹道。

     “为什么?”爸爸妈妈十分诧异。

     “明明就是偷了,还问为什么。”

帮忙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有困难找小英。”

    收音机正在播放一则节目的广告。

   “我也想找小英”儿子兴奋地说道“我的剪纸总剪不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510-389248.html

上一篇:博客与博主
下一篇:八面体、金刚石、金字塔与六自由度并联机构
收藏 IP: 219.217.239.*| 热度|

8 武夷山 刘耀 赫英 孙学军 侯成亚 许培扬 徐耀 杨文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