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jiansh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jianshi

博文

通过阅读三体的“高维之石”理解平行宇宙的真实性(即人有可能跨越时空寻找自己)

已有 1872 次阅读 2021-2-23 20:2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近来刚刚读完《三体》第三部《死神永生》,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


在《时间简史》描述一个天主教信徒描述驮着地球的乌龟站立的逻辑,大乌龟驮着中乌龟,中乌龟驮着小乌龟,小乌龟驮着小小乌龟,一直驮下去。


仰望苍穹,那么多璀璨星光,为什么不会坍塌?什么宇宙大爆炸理论,我觉得都是狗屁。


原理很简单,我们身处的所谓宇宙不过是一种宏观物质,分子是由组成的原子按照一定的键合顺序和空间排列而结合在一起的整体,许多分子组合构成一种物质。


我觉得我们所能观测的宇宙也是构成一个更大智慧体所能鉴别的物资的罢了。世界是嵌套循环的。太阳通过核聚变产生能量,原子通过带电产生吸引电子的机制,万有引力适用于太阳系天体,但不适用于更高级别宇宙的引力模式,但是模式形式上有自相似性。


宇宙就是循环的,不存在人类思维的因果律。所以,宇宙大爆炸理论是幼稚的。我们不能将思维扩展理解整个宇宙及其外延物。


现在回归到平行宇宙理论,显然平行宇宙理论是有局限性的,既然太阳系为物质构成的一个更高级别的“分子”,显然在其它距离上存在和地球机会完全一致的,随着这类“分子”更新时间的不同,存在多个时间维度,因而,我们有可能找到自我,但是这种概率很小,至少在能够转移到相近时间维度的太阳系中的技术手段许可的前提下,但是我们应该以后可能看到更大时间尺度下的地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2635-1273534.html

上一篇:高等学校和高等研究机构,新“两唯”问题日益突出,成为限制我国基础科学发展和人才发展的重大瓶颈。
下一篇:我有一个重要生物学异速生长关系的重要科学发现
收藏 IP: 202.119.2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