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jiansh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jianshi

博文

植物、变温动物春季物候发生时间预测最新方法

已有 2579 次阅读 2017-12-9 17:3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如果有了长期物候观察数据,我们最近提出了一种新方法(ADP;累积发育进度法),在春季物候预测中至少比邻国同仁做的要更进一步,而邻国同仁可以说做地已经非常精细了,可惜他们棋差一步。


比传统的累积日度法预测精度更好。


第一篇附件的数据集来源武汉大学肖翊华教授及其家人从1947年开始到2017年对武汉大学校园内樱花花期的长期持之以恒的记录,可以说是目前大陆物候学数据领域私人记录最为持久、最为可靠的,这批数据对验证相关方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方法的验证展现了累积发育进度法的精准性、可靠性,展示了即便使用变温环境下只要有长期物候记录亦可对野外非可控温度条件下的树木发育速率进行模拟预测。研究体现了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创新、发展,而不是随波逐流。


Shi et al. 2017 AFM.pdf



Shi et al. 2017 AESA - III.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2635-1088924.html

上一篇:考虑了mean-variance关系的目标函数(用于执行非线性拟合)
下一篇:关于SCI刊物论文数量和质量定义的看法
收藏 IP: 221.181.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