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201500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X20150023

博文

小满未满

已有 2083 次阅读 2017-5-21 20: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满未满

     要看着日历才知道这一周都干了什么。

     上个周末在家陪母亲大人过节,与其说“陪”,还不如说自己躲在家里偷了两天懒。看着妈妈每天过得这么充实,心里也就放心多了。周一一早喝了碗妈妈用红糖熬的桂圆红枣鸡蛋汤就早早坐上了回长沙的大巴车。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看着憧憬着的日子一天天由近到远,然后又开始憧憬着下个日子的到来···又离去, 反反复复,既开心又失落,觉得一个月里能有几件让你期待的事,不管期待的最终结果是否如愿,这份期待的心情就很是美好!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愿意将这样的日子平淡化。比如说, 即使男朋友今天跟我说,明天我们要去哪里哪里旅行,我会选择把这份高兴得要飞的心留给明天,然后继续坐在电脑旁做着眼前事——看文献or写文章。

    上周(05.15-05.21)

              1.把《遗传》退稿的文章进行了修改,继续投了《遗传》

              2.周五给本科生上了实验课——屠宰测定和产蛋率的计算

              3.修改了一篇文章,打算投《中国畜牧兽医》

              4.周四下午代替师兄做科研创新项目的中期报告

              5.周末两天考pets5,口语考试果断没去

  这个星期一直在思考,为了接下来博士阶段的学习,我该怎样来规划我的博士生涯?学习and生活

好想前辈们能给我点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2287-1056249.html


收藏 IP: 113.247.251.*| 热度|

3 黄仁勇 史晓雷 刘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