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14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1401

博文

说跑步

已有 2435 次阅读 2020-1-11 09: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说跑步

刘俊杰

2019年9月30日 初稿

2020年1月11日 完稿

本人经常跑步,现记录自己逐渐形成的习惯。

准备工作:

1. 换轻便的衣服和运动鞋。

2. 用保温杯接一杯开水,但不用盖子盖上。

2. 摘掉眼镜,放下手机。

 

跑步中:

距离大概为2000米,本人尚是学生,主要绕着操场跑5圈。用时10-13分钟。

在前两圈时,步幅大,频率低。技术特点为:跑步时脚尖先着地,曲腿时脚后跟尽量靠近屁股。后面几圈,步幅略有下降,频率低。

完整跑5圈后,走两圈。在走的过程中,间歇进行踢腿和活动伸展手臂。

 

跑步完:

此时,水的温度正合适,将保温杯的水喝完,跑步结束。

 

备注:

近年来,流行采用手机APP记录跑步的速度和里程。我跑步时,从不带手机。我唯一携带的东西就是学校宿舍的钥匙。这样在跑步时,更加轻便。同时,也可以获得一段没有互联网的时间,既锻炼身体,又休息眼睛,放空大脑。

 

我很少进行长距离的慢跑。本人很瘦,不必要进行减肥。跑步的目的是出出汗。进行慢跑时,我很少出汗,除非是桑拿天。快跑时,采用步幅大,频率小的方式可以舒展身体,出出汗。

 

有这样的感觉,当我长时间不看电子产品时(如手机、电脑等)。当我再回到电脑前时,眼前会有一亮的感觉。那是眼睛长时间休息后的结果。一次从农村出差一个多月回来,坐出租车回校。当出租车在等红绿灯时,面对着前面同样等待的车的车尾灯。我居然觉得那车灯有点刺眼。

 

现在手机的作用空前强大。吃饭、走路、骑电动车的时候,都有人看手机。甚至在上厕所时都有人看手机。为了给自己大段时间休息眼睛的机会,现说出如下句子。

 

一心一意工作

一心一意学习

一心一意吃饭

一心一意走路

一心一意睡觉

一心一意骑车

一心一意上厕所

一心一意玩手机

 

 

不足之处愿谅解,请指出。请进行温和地评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1439-1213730.html

上一篇:谁先下油锅
下一篇:自己学英语的体会
收藏 IP: 202.114.100.*| 热度|

3 范振英 罗汉江 刘建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