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domk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sdomking

博文

学生即将返校之际

已有 1962 次阅读 2020-8-18 19:48 |个人分类:生活记录|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词歌赋

学生即将返校

君问归期已有期,初闻兴奋复唏嘘。

假连寒暑惚惚过,心系家国落落居。

逝去青春徒懊恼,未来年华更珍惜。

雾弥前路仍风险,慎防瘟毒第二击。


        不断有学生问什么时候可以回来,或为完成学业,或为远离家庭,早就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窝在家里大半年,不准出行,每日报告身体状况,谁都不好受。现在终于有通知,可以分批有序返校了,本科生研究生一片激动欢腾。但高兴之余,感慨之后,我还是有隐隐的、深深的担忧。这担忧有用吗?作为本科班主任以及研究生导师,不厌其烦、尽力地提醒学生,教会他们逻辑分析世情的能力,也是一种责任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1021-1246892.html

上一篇:直接问路?还是自己探索?
下一篇:静夜思
收藏 IP: 210.76.200.*| 热度|

1 贾玉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