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mhole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rmhole2015

博文

E-week|中国科协公布中国青年科技奖100位人选名单

已有 1491 次阅读 2018-12-17 14:1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虫洞电商E-week筛选了12月10 -16日期间的科研、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热点,重新拾起碎片化阅读环境下你可能错过的大事件~ 

科研

中国科协公布中国青年科技奖100位人选名单

(虫洞电商后台回复:青年,即可获取中国青年科技奖获选人名单完整版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示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其中中国青年科技奖人选90人,特别奖项人选10人。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示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其中中国青年科技奖人选90人,特别奖项人选10人。

蓝光照射可降低人体收缩压

目前,英国萨里大学Christian Heiss教授最新研究表明,人体暴露在蓝光下会显著降低收缩压,增强心率,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上。

美禁止科学家获取胎儿组织

据报道,美国政府已下令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雇佣的科学家停止获取新的人类胎儿组织用于实验。去年9月,美国政府就暂停了所有由联邦政府资助的胎儿组织研究。NIH官员说,禁令影响到该机构管理的两个实验室,其中一项关于艾滋病病毒最初如何在人体组织中定植的研究被中断。

中国科考队在南极冰盖发现蓝冰机场选址区

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近日在南极冰盖考察时,发现一处适合建设大型机场的成片蓝冰区。科考队对此将展开进一步勘探考察。

数学家英格丽·多贝西斩获第三届“复旦-中植科学奖”

12月16日上午,第三届“复旦-中植科学奖”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复旦科技创新论坛”在上海开幕。2018“复旦-中植科学奖”获奖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英格丽·多贝西( IngridDaubechies)出席颁奖典礼并发表报告。“复旦-中植科学奖”设立于2015年,用以表彰在数学、物理和生物医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全球科学家。

互联网

大英博物馆和天猫合作加深  

近日,大英博物馆和天猫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在中国建立更深入的商业伙伴关系。根据合作内容,未来3年内,大英博物馆在中国的独家授权运营商——品源文华,将继续经营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推广博物馆新IP衍生品,同时与天猫上的多个零售伙伴一起扩展大英博物馆授权产品的开发。此次有20余款新品将于17日在天猫首发。

 瑞幸咖啡完成B轮融资后估值22亿美元 

12月12日消息,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后,瑞幸估值达22亿美元。2018年7月11日,瑞幸宣布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估值达10亿美元。从2018年1月试营业开始,瑞幸用大幅度的补贴开拓市场,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全国21座城市布局超过1400家门店,如今发展成国内第二大连锁咖啡品牌。

腾讯云开发者平台正式发布

腾讯云正式推出腾讯云开发者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可以为开发者提供运维开发全套流程体系,让用户随时随地开发、协作与部署,降低开发成本和IT 复杂性,助推企业快速创新。作为全方位的开发者工具平台,目前腾讯云开发者平台上已经汇聚80万开发者,用户群体主要以在一二线城市、22-28岁的男性高学历开发者为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9665-1152017.html

上一篇:E-week|少许唾液,即可快速筛查自闭症
下一篇:曹原入选2018《自然》年度科学人物的中国人
收藏 IP: 36.110.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