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mhole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rmhole2015

博文

E-week|国庆放假归来,补习下2018诺奖进展

已有 1205 次阅读 2018-10-8 14: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虫洞电商E-week筛选了10月1日-7日国庆期间的科研、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热点,重新拾起碎片化阅读环境下你可能错过的大事件~ 

科研

两位科学家获2018年度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5时30分)2018年度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揭晓。今年该奖项的获得者分别是美国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免疫学家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ion)和日本京都大学教授本庶佑(Tasuku Honjo),以表彰他们“发现了抑制负面免疫调节的癌症疗法”。

美英科学家获201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

当地时间10月3日上午11时45分(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5时45分)201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揭晓。今年该奖项的获得者是美国的弗朗西丝·阿诺德(Frances H. Arnoid)、美国的乔治·史密斯(George P. Smith)和英国的格雷戈里·温特(Sir Gregory P. Winter)。弗朗西丝·阿诺德因研究酶的定向进化而分享一半奖金。乔治·史密斯和格雷戈里·温特因研究缩氨酸和抗体的噬菌体展示技术而共享另一半奖金。

美法加三位科学家获2018诺贝尔物理学奖

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5时52分,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获奖者为美国科学家阿瑟·阿什金(Arthur Ashkin)、法国科学家热拉尔·穆鲁(Gerard Mourou)和加拿大科学家唐娜·斯特里克兰(Donna Strickland)。获奖理由是表彰3人在激光物理学领域所作出的开创性发明。

华人女科学家曹颖获美国“天才奖”

美国麦克阿瑟基金会本年度“天才奖”日前揭晓,加州理工学院华人女科学家曹颖为25位获奖者之一。她因为在揭示灵长类动物大脑视觉神经机制方面作出重要贡献而获奖。

阿司匹林可能有助于降低患肝癌和卵巢癌风险

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上的两项新研究称,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可能有助于降低患肝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互联网

2018国庆消费报告

10月7日,阿里巴巴发布数据报告显示国人的“黄金周”消费情况:出境旅游的消费在增加,支付宝境外人均消费同比增长30%。但是也有不少人选择在家当宅男宅女,国庆期间,饿了么外卖的订单也飞速增长,其中成都人产生的外卖交易额同比增长了66.1%,而贵阳更是增长了174.3%。

中国锦鲤今日公布 “信小呆”获支付宝独宠

10月7日,支付宝公布了“信小呆” 1名用户获得【中国锦鲤全球免单大礼包】并在其微博下面评论:“我们真不是骗子 你回我一下私信。”

Facebook再卷入数据泄露案,或将被罚全球营业额4%

Facebook再遭遇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近5000万用户的账户可能遭遇入侵、甚至盗用。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遭遇用户数据泄露。根据欧盟规定,任何公司必须在数据泄露事件发生72小时之内,向监管部门报告。据了解,如果在此次事件中,“脸书”有违反条例,则将被处以全球营业额4%的罚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9665-1139592.html

上一篇:当科学家开始给实验拍照以后……
下一篇:E-week|国家医保局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平均降幅达56.7%
收藏 IP: 36.110.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