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mhole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rmhole2015

博文

当科学家开始给实验拍照以后……

已有 1181 次阅读 2018-9-21 16:0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9月份已经过去三分之二,北京的气温明显降下来,与此同时,由虫洞空间发起的 #我做过的最有纪念意义的实验# 照片征集活动已经接近尾声。

从后台上传来的照片和留言来看,有正经严肃范儿,有搞笑逗比范儿,有不明觉厉范儿……实验是一种世界共同的语言,看看有哪些趣味故事吧~

 

@成绩虐我千百遍:以前在新闻、图片里看到的实验室这样子的,宽敞明亮的房间,高大上的仪器还有穿白大褂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咳咳,就像左图。而我进入实验室却是这样的,全身裹得像粽子,不看正脸完全看不出谁是谁……

小编:模糊的背影,依然透露出努力的精神。

 

@爱吃爱笑的李某某:搬进新实验室的第一天,虽说离人家的极简风还差了点,但是好歹还是窗明几净,井井有条,一尘不染……

小编:现在实验室照片方便分享下吗?


 @鸭梨山大:过柱子的日常。

小编:两寸硅胶爬岁月,三根柱子过流年。

 @疯狂的格格:观察土壤中微生物对纤维素的分解作用,报纸真的是一大利器

小编:想不到报纸还有这样的作用!!!

 

 @金易:配质控品,加5克水,这量也太准了! 

小编:厉害

 @我思故我在:显微镜下的根霉

小编:还怪好看呢!

 

 @tiger:1-5号管为大肠埃希菌,6-10号管为枯草芽孢杆菌。1、6号---65℃ 5分钟,2、7号---65℃ 30分钟,3、8号---100℃ 5分钟,4、9号---100℃ 30分钟,5、10号---对照组,从6号(浑浊)和8号(澄清)可以看出,在同种细菌加热时长相等的情况下加热温度越高,杀菌效果越明显。

小编:论湿热对细菌的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9665-1136171.html

上一篇:E-week |教育部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篇:E-week|国庆放假归来,补习下2018诺奖进展
收藏 IP: 36.110.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