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mhole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rmhole2015

博文

E-week|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今夏最火毕业演讲,必看

已有 1346 次阅读 2018-7-9 14:4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虫洞电商E-week筛选了7月2-8期间的科研、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热点,重新拾起碎片化阅读环境下你可能错过的大事件~ 

科研

中美研究人员开发出三维纳米“剪纸”结构

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的研究显示,中国和美国研究人员从中国传统艺术“拉花剪纸”中得到灵感,使厚度只有几十纳米的金膜从二维平面弯折成复杂的三维立体结构,加工出来的三维金属结构分辨率在50纳米以下,约为头发丝直径的两千分之一。有望在生物分子识别和光通信等领域获得应用。

美国研究人员开发一种实验性药物,有望遏制帕金森症

近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名为NLY01的实验性药物,可以有效缓解小鼠帕金森症症状。他们表示,如果该药能在人类临床试验中取得成功,可能成为帕金森症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

三位中国科学家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香港城市大学杨桐教授)

日前,欧洲科学院公布了2018年院士增选结果,有三位中国科学家当选,分别是:中科院上海天文台金双根研究员,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郎建平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杨彤教授。据悉,欧洲科学院目前共约3500名成员,其中包括65名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获得者,共来自63个国家。

美研究人员公布“盲动”机器人技术细节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近日发布公报称,该校研究人员最新公布了一种“盲动”机器人的技术细节。这种机器人不需要借助视觉系统,可在崎岖地形中穿行跳跃,有望在危险工作环境中得到广泛应用。

教育部批准终止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终止的通知》,法终止23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名单已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公布。这不仅是近年来完善和创新中外合作办学监管方式的重要成果,也突显了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坚决推进淘汰更新,优化升级的政策导向。截至2018年6月,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共有2342个,其中本科以上机构和项目共1090个。

互联网

“高德叫车”业务上线:滴滴、神州都能叫

高德地图上线了高德叫车业务。据悉,高德叫车是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的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接入了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等主流出行服务商,可为用户提供出租车、快车、新能源车、专车等多种不同价位的出行选择。

微信公众号开放品牌搜索功能 “搜一搜”可直达品牌官方区

7月6日晚间,微信公众平台宣布开放品牌搜索功能,开通品牌搜索的商家将获得品牌官方区和微主页的能力。据了解,完成品牌官方区和微主页的配置并通过审核,品牌搜索即可生效。用户打开“搜一搜”或“小程序”,搜索品牌名称便可直达。

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李晓教授在2018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全面分析了此次中美贸易战发生的根源、影响以及带来的教训,极具洞见。在文章的最后,给临行毕业生谈到的几点嘱托与建议也特别适合我们广大创业者,有重要的借鉴价值。这篇文章,应该是今年夏天最火的一篇毕业演讲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9665-1123069.html

上一篇:E-week美国国会拟立法推动“国家量子计划”项目
下一篇:有趣有料的科研类公众号都在这里了
收藏 IP: 118.144.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