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mhole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rmhole2015

博文

E-week美国国会拟立法推动“国家量子计划”项目

已有 1227 次阅读 2018-7-2 14:1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虫洞电商E-week筛选了6月25-7月1日期间的科研、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热点,重新拾起碎片化阅读环境下你可能错过的大事件~ 

科研

2018年影响因子发布

(虫洞电商公众号后台回复“影响因子”获取完整版)

2018年6月26日,最新的影响因子终于出来了。ISI每年出版JCR(《期刊引用报告》,全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对包括SCI收录的3800种核心期刊(光盘版)在内的8000多种期刊(网络版)之间的引用和被引用数据进行统计、运算,并针对每种期刊定义了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等指数加以报道。

排名第一的依然是神刊CA,影响因子超过了240;

NEJM去年冲破70后,今年直逼80;

Science此次超过了40,达到了41.058,进一步拉近了和Nature的距离;

NatureMedicine近几年一直在30的边缘徘徊,此次一举突破30;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杂志Bone Research,达到了12.354,国产10分杂志再添一员;

CellResearch此次略微下跌,总体平稳,依然在15分以上。

中科院大化所发表激发态质子转移机理专论文章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克利研究员团队在激发态质子转移机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近日,该团队受邀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上发表了题为 “Unravelingthe Detailed Mechanism of Excited-State Proton Transfer”的专论文章。该文总结了该研究团队自2009开始在激发态质子转移机理理论研究方面的系列工作,对研究工作中所使用的理论计算方法进行了点评,并对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和机遇进行了展望。

颜色判断折射社会问题

每天,从决定衣服如何搭配到判断大街上阴影里的人是否存在威胁,人们都需要作出数十次判断。一项在6月28日发表于《科学》的研究揭示揭示,类似的决定并非基于固定规则。与此相对,人们对“威胁”,甚至是对“蓝色”的概念,都是相对的。

首批半固体锂电池将用于无人机

据近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固体能源系统公司”(Solid Energy Systems)有望成为第一家销售半固体电池的公司。该公司称,与同样重量的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半固体电池容纳的能量增加了一倍。

美国国会拟立法推动“国家量子计划”项目

国众议院科学、太空和技术委员会近日披露一项待国会批准的法案,拟推动“国家量子计划”项目,确保美国在量子信息科学及技术应用领域的领先地位。这项为期10年的计划拟加大对量子信息科技的投资,建设科技人才管道,加强政府内部协调及政府与业界、学界间的资源共享。

互联网

大公司纷纷在5G领域展开合作

6月27日,中国联通与华为在世界移动大会上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发布了面向5G演进的室内数字化白皮书,从业务、网络、频谱、用户等维度,共同推进5G数字化室内分布产业链的成熟。联通集团副总经理邵广禄表示,这次合作也是继2016年双方进行5G和物联网战略签约后,针对5G专题的持续深度合作。诺基亚与腾讯科技也宣布了战略合作,并将建设5G联合实验室。此外,诺基亚与腾讯将分别发挥各自优势所长,在双方联合实验室内搭建起5G端到端实验环境,并部署游戏、车联网、5G计算(MEC)等典型应用系统及服务。

“侮辱英烈”处罚结果落定,抖音广告业务遭暂停

7月1日消息,网信办会同北京市工商局约谈抖音、搜狗、北京多彩互动、北京爱普新媒体、霍尔果斯宝盛广告等5家公司,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要求5家公司自约谈之日起启动广告业务专项整改。抖音回应表示将认真落实处罚决定,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据财联社消息,目前广告收入是抖音主要收入来源,其中效果广告占到90%以上。2018年头条希望实现近400亿元收入,抖音可能需要承担四分之一。

腾讯理财通、微信信用卡还款将收0.1%手续费

7月1日,腾讯理财通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8月1日起,仅有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的信用卡还款手续费继续享受全免政策,“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也可以继续享受免费还款服务,除此之外,所有理财通用户的每笔信用卡还款都将被收取0.1%的费用,最低一毛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9665-1121898.html

上一篇:世界杯16强来了,你pick的冠军队出线了吗
下一篇:E-week|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今夏最火毕业演讲,必看
收藏 IP: 118.144.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