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dy1

博文

新时代师生关系

已有 2090 次阅读 2020-12-10 17:4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马上就快年关了,老师的课也慢慢结束了,学生都进入考试周,走在教室的走廊里,却没有当年那种紧张、压抑的气氛。


     坐在办公桌前,学生进来,老师给画下考试范围吧,


“我课上已经反复强调考试的范围,不是一次是多次啊,你看看笔记或者PPT吧”


   ”我上课没认真听,希望老师再画一次“


   “还是认真看下书吧,题目并不难,我不会为难你们的”


   “我要考研究生,我要找工作。。。”


我以后去工作岗位,再认真学习吧,网上的资源也多,您讲的我现在理解不了,以后用到了再学,您还是给我划范围吧。


万一我画的范围后,你又不过呢?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

。。。。。。。。。。。

。。。。。。。。。。。


心里想着“可能是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吧,他们有明确的思维,和对社会的认识,这我们比不了,也不能按我们那年代的要求考核新时代的学生。”


一会又来一波。。。。。。



考完试后,一个人在教室里批改试卷,关着门

一会一个敲门,一会一个电话。

可内心还是按照要求将试卷批改完,

不过的依旧不过


学生又来了,说老师你改得的也太严了,我都计算了我肯定能过。


我说我都录进系统了,更改不了,你要确信 我把卷子拿过来,我们对一下,若是真过了我再去改,但肯定过不了,我都反复确认了。你这不过,我给你过了,对那些考高分的人不公平。


学生又不去,说老师为什么非得这样,有什么意义呢,我还要找工作,考研,这影响了我的人生。


一个人坐在椅子上,觉得他说的也对,我让他不及格影响了他的人生,可心里觉得谁的人生不都一样吗?没有谁都是一帆风顺的啊。


有时候觉得老师的决定好难下,若学生和老师换一下,他会如何做呢?


老师的工作是教育他们成长,并不是为了考试啊,学知识的前提应该有一个态度啊。


可能是新时代造就新时代的人所具有的特性。

可能我们太过于坚持所谓的原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7756-1261936.html

上一篇:男博士生的恋爱观
下一篇:嗟哉老兄弟,谁与共清欢。
收藏 IP: 119.145.9.*| 热度|

2 尤明庆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