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dy1

博文

现在的老师和现在的学生

已有 1928 次阅读 2018-3-21 19: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老有一种声音“现在的学生真难教,怎么说都不听,怎么教都还是那样,真不知道怎么办,一方面怕耽搁他们,对他们前途负责;另一方面,确良心过不去”。


我试图问了下学生,没有找最好的学生,因为对老师的态度好,说话也有一些包容;也没找最差的问,怕评价有失偏颇。找了个中间的,他说“其实老师讲的他一般能自学看的懂,也明白老师所讲的内容,只是没兴趣。自己不懂的,想知道的,老师都讲得绕来绕去,还不如网上找个视频看看。”

“有时候觉得上大学就是到教室看看老师,看看他们如何表演,那些知识对于社会所用不大”“课堂死死沉沉,进去就想睡觉”“反正我的目标就是60分”


我听了好久,我一句也不知道怎么说,因为我也是个老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7756-1105059.html

上一篇:著名科学家的贡献
下一篇:一些想说的话
收藏 IP: 125.39.45.*| 热度|

3 蔡宁 彭真明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