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dy1

博文

并联机构相关的研究

已有 1871 次阅读 2017-10-17 14:5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并联机构

并联机构

     并联机构的认识,大多将并联机构等同于并联机器人。也主要对黄真 杨廷力那两本书的基础上,进行针对特定机型的分析。

     看了邹慧君的书,觉得他对机构学也有很深的研究。但对并联机构不被大众所认可,主要分两点来看。

一 并联机构的理论晦涩难懂,不便被大众接受

二 日常人们所见到的机构,被认为是仪器,是由产品研发而来,忽略了并联机构在其中的作用。

就我个人而言,主要存在一些困惑:

一,文献中对并联机构的自由度研究,主要是黄 杨 以及经典自由度求解公式,那么作为初级人员如何选择,是不是和他们所说的一样,常规求解不出,才可以用补充的公式。这存在一个问题,往往事先不知道机构输出的状态。


二,正反解,都说正解难,反解容易。虽说是相对正解而言,并不是所有的并联机构反解都容易。


三,一些评估的参数都是基于雅克比矩阵而来, 如各向同性 刚度、精度、承载能力、奇异性等等,但雅克比矩阵建立也不是个容易的事。


四 工作空间,各种方式求工作空间,却很少有相应的代码,那么如何验证工作空间的正确性呢?



期待相关人员参与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7756-1081213.html


下一篇:服务机器人的避障问题
收藏 IP: 117.107.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