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he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hhetj

博文

软件的发展

已有 3044 次阅读 2011-8-23 10: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从接触计算机(1992年),始终认为未来是计算和软件的世界,物质的运动和构成本身就是一种计算,而人类的计算使自然的计算为我所用,深信未来的经济,文化,科技将因计算技术的发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如今变化已经很快,但是这种变化还会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快,软件及算法在计算技术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硬件差距在缩小(还是很大),原创软件及计算技术的差距会成为现代国家差别的重要标准。很多人对信息社会中的一般网站和商业信息平台技术感兴趣,而对技术性的,特别是算法的研究和开发不够重视,包括科研中的算法,相信未来这个方向的人才将非常稀缺,其价值也会逐渐被社会认同。

转载一段话:

软件: 软件正在统治世界

blackhat  发表于 2011年8月22日 17时18分 星期一   Printer-friendly   Email story  
来自程序员加班到很晚部门

评论

上周,世界最大PC制造商惠普公司宣布考虑退出PC硬件市场,集中力量到增长潜力更大的软件市场。与此同时,Google宣布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两件事都震撼了世界,但硅谷风险投资家Marc Andreessen指出,它们不过反映了软件正在统治世界这一大趋势。他认为,软件对经济的重要性被低估了,在不久的未来证据将会越来越明显。他不认为现在的互联网公司正面临新的泡沫,而是相信Facebook和 Twitter等企业真正建立起了高增长,高利润,高防御性的业务。关于硅谷新兴企业的争议仍然停留在它们的金融价值上,而不是内在价值上。 Andreessen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广泛而深入的技术和经济转型期内,软件正在接管经济。从电影业到农业到国防,越来越多的企业业务都是运行在软件 上,通过在线平台将产品交付到客户手中。未来十年,软件将会打破越来越多的行业,创造新的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689-478554.html

上一篇:blog
下一篇:多体问题
收藏 IP: 202.113.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