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pengj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pengju attosecond pulse generation and application; ultrafast excited-state dynamics in liquid; time-resolved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 elec ...

博文

兴奋剂

已有 3252 次阅读 2014-8-20 10: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的老戴,高等数学应该是玩的不错的,以致于高等数学一塌糊涂的我,经常从老戴的博文里面汲取高数的精髓,虽然每次都是明目张胆,但,还是有必要对老戴道谢。

     最近老戴的能量守恒定律确实令人眼前一亮,据此,我觉得,在能量守恒定律的笼罩下,要想暂时突出重围,风光一时,名利双收,香车美女,。。。。。,此处省略一万字,眼下,时下,有且只能一种可能,那就是——兴奋剂。

     服用兴奋剂,是体坛各大明星们的惯用招数,从古至今,历来如此。为了不一一列举,我大致罗列几个不具有说服力的说法:1,酒壮怂人胆;2,饭饱思淫欲;3,渴了,累了喝红牛。以上三个非典型说法中,酒,饭和红牛都属于兴奋剂,你不要以为这里的酒是青岛啤酒,或许是各种虎鞭酒哦。很多人都深究兴奋剂严查不绝的原因,对兴奋剂砍杀的力度,与所有的我们追求进步,进化,文明的狂热程度相当,这也许是兴奋剂滋生的本质原因。

    最近的几十年,发展出来几种广义兴奋剂毒害事件,并由此红火了我们平静的生活。

---------------------------------

     韩寒事件;

     韩寒这位车手,是一名不错的车手,跑的很快。

    在韩寒代笔事件没有水落石出之前,报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我不能个人判定他写的作文有别人代替的嫌疑。但是,我们可以从自身去反思,为什么韩寒本人可以通过自己的一笔一划,赢得众多80后无知男女的芳心呢?

     我个人认为,第一,无知男女对韩寒的观点和文字所表达的东西有一种诉求,这种诉求或许根本不是这代人应该诉求的东西,韩寒知道了这种诉求,于是,通过自己的文字——兴奋剂——灌输给这群无知少男少女们,让他们兴奋起来,觉得——丫的——韩寒就是我们心中的男神,只有他,能够代表我们自己。

     第二,韩寒发现了无知少男少女的超前诉求,并主动承担起了释放兴奋剂的这个脏活累活,埋头书海,笔耕不辍,头悬梁锥刺股,在黄昏,早晨完成了一次次的释放,持续对少男少女进行刺激,并不求名利,洁身自好,说到这里,我自己都笑了,反正稿费不是很多,韩寒自称,玩跑车挺花钱的,稿费根本不够,这是实话,但是,那时候要是倒房子,韩寒也早富了。毕竟,韩寒是个有理想的有为青年嘛。

    第三,这个社会给足了韩寒释放兴奋剂的空间,你懂得,默许就是纵容,如果兴奋剂不是好东西的话,社会应该去禁止兴奋剂的传播,但是,她并没有这么做,或许她根本没有意识到这种虚假的药剂对正处于身体和思想发育期的少男少女的长期深渊毒害,时至今日,她想弥补这种后期毒害,只能是徒劳无功了。

     上述三种原因,合二为一,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傻傻的我们,有理想的韩寒和宽松的环境,造就了真假难辨的韩寒,郭敬明,老王,小张,以及千千万万的网络写手。我个人倾向于把这种现象,好吧,是一种现象,归结为成长的代价。

-------------------------------

       明星吸毒事件;

      这个话题罗显沉重。毒品,对于隔壁老王来说,一旦接触就是倾家荡产,搞不好死无葬身之地。但是对于活跃在电影,电视,报纸,CCTV等各大媒体,一呼万应,坐拥亿万脑瘫粉丝的明星来说,吸毒,如同吃饭睡觉。饭饱思淫欲这句话非常的具有突破性,吃的越好,吃的越多,越倾向于表现自己的动物性,动物性表现的多了,感情就虚假了。我个人曾经有过喜欢的明星,成龙就是我喜欢的一个,我觉得我喜欢成龙的原因很简单,是因为我喜欢成龙的电影,电影演的很好,我喜欢他的电影,因此我喜欢成龙,于是我开始关注他,扒他,扒到最后,我发现成龙和很多姑娘们有染,并有私生子,我当时觉得自己的偶像崩塌,内心黯淡无光。实事求是地讲,真觉得自己幸亏还没有走到模仿偶像的路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是,成龙在我心里崩塌了,但是却在祖国亿万粉丝心里崛起了,说到这里,我觉得我跑题了,毕竟人家成龙没犯法,最然私生活糜烂一些,但是也不至于被拿来说事儿吧,毕竟我们很多私立慈善机构以及国立机构都邀请成龙做为形象大使啊,最重要的是地震也捐了不少嘛。自夸一下,我觉得我和看博客的你都还算有点节操的粉丝,不想最近的年轻脑瘫粉丝。。。。

       比如对待成龙儿子以及柯震东这类的偶像,脑瘫粉丝们绝对找不到东南西北。我可以1%的肯定,法制部门对偶像们吸毒的遏制并用以教育善良普通年轻民众的意图,绝对会被各大主流媒体肆意篡改事实已博取眼球的报道击溃。吸毒,对于老王来说,我们原谅戒毒之后的他,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对于一呼百应的超级巨星来说,他们起到的反示范作用,不是一天,一个月,一年,10年能够消除干净的。尤其是对价值观尚没有形成的少男少女来说,他们会觉得,偶像吸毒,认个错,拘留一段时间,放出来还是一条明星,脑残意识迸发1:原来吸毒也没啥啊。脑残意识迸发2:你们这样对待我的偶像,他们在家吸毒管你们什么事儿啊,我恨你们。脑残意识迸发3:。。。。。。。。。

      如果说,法制部门对明星服用兴奋剂的打击绝不是现象级的行为的话,那么我建议随之而来的是宣传部门对媒体的引导,要彻底从本质上来宣传兴奋剂对个人,社会的危害,我相信,宣传兴奋剂危害这种不涉及任何敏感话题的话题,除非没有接受明星公关公司的利益输送,对国内绝大部分媒体来说,是易如反掌的事儿。

       遗憾的是,至今,我们还没有看到有类似的大面积的报道,这里面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们不得而知。

--------------------------------------------------

普通人服用兴奋剂,可以拿到好成绩;如果可以原谅的话,

那么这个社会服用了兴奋剂,后果却是不可预测的。

或许,每个人都应该遵循能量守恒,这个社会也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266-820841.html

上一篇:清华咋会辞退年轻教师呢?
下一篇:随拍
收藏 IP: 134.160.214.*| 热度|

8 展婷变 陈小润 陈安 唐凌峰 赵美娣 王春艳 廖晓琳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