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pengj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pengju attosecond pulse generation and application; ultrafast excited-state dynamics in liquid; time-resolved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 elec ...

博文

工作关系

已有 3564 次阅读 2014-5-30 17: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觉得和别人实名分享糗事,需要勇气,很大的勇气。

但是,一个人独自工作久了,很容易被触动,就像一个人寂寞了,很容易被感动一样,动过之后,一般都留下不了值得长久的记忆。

我最糗的一件事儿发生在2个月前,事情的起因我就不多说了,结果是:一个博后带着老板来找我,说我用了他的工具,没有归位,且是擅自使用。我看了他当时的表情,我自己先是感到震惊,接着是感到抱歉,然后是感到滑稽,最后以我的平静收场。

震惊,他带着老板来,黑着脸就代表没好事儿。但,事先没有和我沟通,言下之意,我直接需要被老板处理了,貌似是必须要被老板当着他的面儿处理一下才算完。

抱歉,我听到他们陈述之后,意识到是我的错误,我内疚不已,后悔自己以前养成的毛病,当时真想告诉他,以后哥发文章的时候,挂你名儿,可终究没有说出口,乖乖儿听老板絮叨。

滑稽,老板很紧张地说我,原因是老板和我一起参与了那次行动,但是他丝毫感觉不到,我的抱歉感觉一下子被巨大的滑稽冲没了,这个世界上,上司认错的几率和中大奖是一样的,更不要提让他们承认自己有意无意侵犯过过一个人的智力了。

平静,这事儿结束后,我思索了一段时间,内心平静了许多,毕竟咱有错在先,当时也使劲儿道歉了,更何况该同事此后也对另外几个人做了类似的行为——直接发邮件通知全组,没有一点儿私下沟通的意思。


这些平淡的工作中的糗事儿,糗过了,令人深思,工作,就应该有一种合适的工作关系,但是去营造一种合适的关系很难,需要对情商提出很高的要求,我个人是比较赞同和而不谋,和而不秘的。


顺便说一下--------------------

最近由于文章署名带来的讨论,理应受到更多的关注,无论结果对当事人们任何一方有利还是有弊,与这件事儿对未来的老板和学生起到的预防针效果相比,都不值一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266-799037.html

上一篇:看了《舌尖上的中国》
下一篇:吃不吃狗肉呢?
收藏 IP: 134.160.214.*| 热度|

2 苏光松 廖晓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