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hf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博文

能在单位写文章吗?

已有 3795 次阅读 2009-12-23 10:58 |个人分类:建议|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遇到一个问题:能在单位写文章吗?

有领导认为:写文章是为了评职称,给我提了醒,意思是要写回家写去.可是我的评审材料都交上去了,现在写的也不算在内.此外,临近年终终于知道职称也通过了,离下一次评审还有相当相当长的时间.只是想把手头的数据整理一下,弱弱地问一下:能在单位写文章吗?插一句:回家小孩小,给小孩当马骑呢,房子小,藏不了,静不下来啊.自己想了想,各列三条,供大家参考,仅供消遣.如有雷同,亦属巧合.

正方:可以

理由一:文章是单位的考核成果之一,是宣传单位的工作和为进一步的发展提供基础,可以在单位写.

理由二:文章是对实验的总结,是课题的考核指标,是研究报告的有机组成部分,应该可以.

理由三:文章是领导年终报告的重要数字之一,写文章有利于领导的总结.所以可以.

 

反方理由:

理由一:评职称可用,个人好处多。属于个人事情.

理由二:占用上班时间,应该多做实验,晚上回家加班写去.

理由三:大家都写文章了,谁做实验呢.

不知道大家都碰到没有,单位怎么要求的?还是挂个名,没遇到这个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105-280756.html

上一篇:学科制高点,没有硝烟的战场
下一篇:无用即大用-也谈科学之作用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汉森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