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植物学结课感想(二)——植物学食堂! 精选

已有 2529 次阅读 2021-5-9 09:3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本学期第2到第9周,我担任了基础生命科学与技术实验2001班的植物学课程教学任务,该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写下了该门课程的结课感想,本博文分享的是陈烨和高伊冰同学的感想。

陈烨同学的结课感想:

毫无疑问,《植物学》是大学以来最快乐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堂课, 令人最感到新奇的肯定是栗老师这种全新的授课方式。不同于以往单纯的讲学授课,植物学课堂上有更多有趣的事,比如课前让我们去采摘一些将要上课内容相关的植物,然后在课堂上逐一讲解。比起单纯的灌输知识,这种有范本的讲授能极大的激发我们的兴趣。同时,也让我们对于晦涩的植物学概念和一些名词有了更深刻更生动的认识,每一堂课都让我印象深刻。

除每堂课都有新鲜的样本以外,植物学课堂还有一个有趣的外号“植物学食堂”!几乎每堂课,栗老师都会带来一些水果作为讲解的材料,顺便也解决了同学们因专注学习而容易饿的毛病,每人一份水果以便于观察,本着绝不浪费的精神,每一次观察结束后同学们的胃成立水果们的最终归宿。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让我们带果实的那一次,正好是周四晚上的课,下午没课,拍十种花的任务也尚未完成,就趁着这次机会,一个人去了森林公园,漫步在绿荫中,眼神落在各种各样的花上,只为了能找到令自己满意的“最美的一朵”,同时也搜寻着已经长成的果实。徒步八公里虽然累,但是收获也颇丰。

7cefb9ea6daed8c8.jpg

高伊冰同学的结课感想:

上学期我们接触到的专业课是动物学,本学期的植物学课程让我们眼前一亮。栗老师在上学期参与了我们的认知实习和课外实践的课程教导。对栗老师的第一印象就是和蔼可亲,活力无限。在本学期的植物学课程中,栗老师在教授我们课本知识的同时,还让我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了我们的植物学课堂,比如每个人携带植物。栗老师也会自己出资给我们购买相关植物,跑到各种地方去给我们寻找和课程相关的植物。我们也会积极地投入到栗老师的课堂,栗老师也会利用好课堂上每一分钟的时间,如果稍微不留神,可能就抓不住栗老师想要表达的点。

栗老师的课堂也同样生动有趣。除了上课吃瓜嗑瓜子,栗老师上课的积极的情绪也充斥着整个课堂,感染着我们。上栗老师的课我们很少走神,我觉得每个人都怀揣着对老师的敬畏之心,对植物都有一定的兴趣爱好,这种爱好多多少少也收到了栗老师的影响。科学源于生活,就像苹果是假果,桃子是真果,生活中各处都充满了科学。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科学的眼睛,才能处处发现科学的奥秘。

IMG_20210416_15533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285655.html

上一篇:20210508——木本曼陀罗(Brugmansia arborea (L.) Lagerh.)
下一篇:20210509——金娃娃萱草(Hemerocallis fulva ‘Golden Doll’)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7 岳建军 王安良 杨正瓴 黄永义 申少斐 农绍庄 刘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