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紫荆:老枝开新花

已有 3824 次阅读 2021-3-8 22:21 |个人分类:辨识植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紫荆是最为常见的观赏植物之一,该植物为豆科紫荆属丛生或单生灌木,花紫红色或粉红色,龙骨瓣基部具深紫色斑纹;叶片出现之前,花朵簇生于老枝和主干上,甚是壮观!紫荆花朵2-10余朵成束,好似亲兄弟不舍得分开,故也被赋予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

紫荆花束是在主干上花束甚多,在幼嫩枝条上花数目越少,颇有越老活力越强的感觉,有人形容紫荆为“老树生新花”。紫荆树皮具有一定药用价值,中国植物志描述:紫荆树皮具有清热解毒,活血行气,消肿止痛之功效等功效。

IMG_20180325_13355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275661.html

上一篇:长在石缝里的金创小草!
下一篇:20210309——香果树(Emmenopterys henryi Oliv.)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10 杨卫东 胡泽春 刁承泰 段含明 郑永军 薛泉宏 杨正瓴 宁利中 王从彦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