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平时感知己,方寸岂悠悠——毕业感言 精选

已有 14378 次阅读 2020-5-28 15:4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20年是及其不平凡的一年,由于疫情,所有学生都在家里通过“停课不停学”方式开展学习。针对毕业生来讲,面临的问题更大,疫情情况下如何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论文苦难重重。还好我校一直提倡大创项目和毕业论文设计连成一条线,即使无法到校开展相关的实验,但还是可利用前期在大创执行期间积累的相关数据撰写学位论文,总体上来讲还是完成的比较圆满。针对部分同学毕业设计没有和大创项目衔接的毕业课题,则通过多次和同学们沟通,完成了论证性的毕业设计论文。近期,课题组的毕业生同学都顺利完成了毕业答辩,恭喜他们,希望他们都能在当前基础上更进一步,都有更加美好的前程。下面是两位同学的毕业论文的致谢部分!

平时感知己,方寸岂悠悠(陈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眼就要结束了,而我们在这个夏天也将迎来人生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此后各自踏上新的人生征途。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在这四年里我结识了博学多闻却又平易近人的老师们,十分感谢每一位老师在我学习和生活上有过帮助的老师。特别感谢我的论文指导老师——栗茂腾教授,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天里,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的毕设开展显得更为艰难,栗老师显得更为耐心,在论文写作以及毕设任务的各个环节中尽其所能的指导帮助我,借此机会向栗老师表达我诚挚的谢意。还要感谢在实验室认识的师兄师姐们,在实验室里学习时不厌其烦的向我讲述各种与书本上相关,但实际上有所变通的实验操作。他们也充当了部分老师的角色,但更多的是以一个朋友的角色在帮助我。

平时感知己,方寸岂悠悠。感谢遇到的同学和室友四年以来对我的包容、帮助以及支持,缘分让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在此,虽然不久之后我们都将各自奔赴不同的人生,但这四年里的时光将会是我们永远放在心底的珍贵的记忆。去年一别太匆匆,哪知至今未见,甚至以后都可能不能再相见了,大家都未曾好好告别,未免有些许遗憾,我期盼着再次相逢的时候,给彼此一个微笑,说一声好久不见。莫愁前路无知己,祝各位前程似锦。

在此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十数载的求学之路,他们一直在身后默默地支持,大音希声,大爱无形。祝愿我的家人们身体健康,万事顺遂。

庚子年初,疫情在这片土地上肆虐,我们失去了许许多的人,有亲人、老师、朋友,但每到危难时刻总有着更多的勇敢的人迎难而上,正是因为这些勇敢的人们在前方无畏的奋斗着,才让我们可以在后方平稳的完成论文相关工作。在此也向每一个勇敢的工作者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以及真挚的谢意。

行文至此,四年时间已到尾声,刚入学时喊着“明德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的经历仿佛是在昨天一样,就像是一场梦,回想起来有些模糊了但是却真实经历过。再次感谢所有人,祝愿大家往后的日子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感谢老师润物细无声的教诲(廖绍峰)

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生活的四年多以来,我一直都有感受到栗教授悉心的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这里我要充满敬意,满怀感恩的感谢栗老师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教诲。在大一充满迷茫时,老师给我鼓励;给我解惑,为我树立信心。在大二成绩下降,老师关心问候;在大三希望更进一步,钻研科研时,老师对我表达了充分的信任和肯定,还交给我一个全新的项目,让我独立自主去完成。

等到毕设开始后,由于忙于考研,初期并没有前往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实验进度也落下不少,初试成绩出来后,栗老师还关心我们的成绩,并且表示如果需要调剂,可以前往老师处询问,老师可能给我们带来帮助。在求学和科研的这一路上,风风雨雨,老师一直陪伴着我。我想再一次向栗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除栗老师,我还要特别感谢李怀鑫师兄和赵卫国师兄。第一次进入实验室,是怀鑫师兄带着我介绍实验室,讲解实验原理,示范实验操作,带我接触学习了很多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在实验过程中,我也干砸过很多事情,拖延了实验进度,但是师兄每次都鼓励我继续进行。师兄在学习上也给我做出了榜样,本来的我想着工作学习不要太累,适宜就好,闲暇时刻就经常会去打打球,玩一玩之类,可是跟随着师兄一起学习,一起做实验之后,发现师兄非常努力,除了把自己的实验部分尽快完成,有空就在电脑前看一些参考文献之类的,很少看到在偷闲或者娱乐之类,很是佩服。

还有一位特别想感谢的就是赵卫国师兄,在做毕设期间,我也出了很多岔子,师兄也是一直任劳任怨,孜孜不倦的为我解惑,如果没有师兄的帮助,我很大可能是做不出这些成果的。

有些人说过,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能真正经历过那个过程才是至关重要。这话在这次疫情中显得特别切合,因为各种原因实验结果不尽如人意,但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235352.html

上一篇:20200528——红棕杜鹃(Rhododendron rubiginosum Franch.)
下一篇:20200529——紫蓝杜鹃(Rhododendron russatum Balf. F. et Forrest)
收藏 IP: 222.20.33.*| 热度|

9 周忠浩 张红光 黄永义 韩玉芬 郑永军 王安良 庞峰 杨正瓴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