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新年贺信

已有 1773 次阅读 2020-1-1 09: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您好:

我们是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此元旦佳节之际,我们谨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500余名师生祝您元旦快乐!

新年伊始是元旦,万物更新又一年,悠悠四十载风华,漫漫征程如歌。我们经历了由1980年的生物工程系到1999年成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

学院目前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系、生物科学系、生物技术系、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生物信息与系统生物学系、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公共平台和党政办公室等八个工作单位。未来将面向六个发展方向:生物力医学与纳米医药、感受生物学、孟德尔疾病遗传基础与转化医学、合成生物学与生物智造、未来诊疗设备与智能生物材料和生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

学院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我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被评为A+档(全国并列第一)生物学学科被评估为A-(全国并列第九) 同年我院顺利开展国际评估,邀请多位生物学领域国际权威专家组成评估委员,评估结果认为华中大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两个学科用短短不到四十年,发展杰出,形成两个一级学科交叉融合、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在国际学术界影响深远。

学院科研工作成果显著,近五年学院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1500余篇。其中Cell 2篇 、Nature 1篇、Science 2篇、Nature Materials3篇。

同时学院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国际民生。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系统开创中国高端科研成果转化先河。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纳米医药技术成果转化,支撑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超声实验室研制出国内首套乳腺癌检测超声CT系统样机,构建国内超声设备专业化分工的产业联盟。“全数字PET”构建全数字PET全产业链,打破国际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垄断。开拓化石能源替代新途径,开创复合酶法生物柴油制备耦联高值化新技术,产生经济效益数亿元。创新苎麻生物脱胶新技术,促进数万人就业等。

学院积极营造国际化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2013年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培养设立“贝时璋菁英班”、2019年首次探索本硕博贯通培养“登峰计划班”等。

生命科学是21世纪最活跃的学科之一,今年,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迎来四十周年华诞,这是学院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新庆典,是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群贤毕至,盛世如约。我们欢迎您及家人莅临指导,重温您意气风发的求学时光。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这令人神往的2020年,愿美妙音乐围绕您,爽朗笑声相伴您,温馨生活跟随您,甜美祝福靠近您。愿您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万事如意,元旦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212360.html

上一篇:20200101——山血丹(Ardisia lindleyana D. Dietrich)
下一篇:20200102——九节龙(Ardisia pusilla A. DC.)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