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美好的独特回忆——生物学野外实习体会1

已有 2528 次阅读 2019-11-1 21:2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美好的独特回忆——生物学野外实习体会:庐山实习让人难以忘怀,它不仅为我的大一学习生活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成了我大学生涯中最美好的独特回忆。感谢2019年的七月,让我和庐山相遇、和奇妙的植物世界相遇,在这十几天中我收获满满,收获如下:

邂逅仙境美景、领略古人风采:在老师们的合理学习路线的安排下,我们的学习充满了“旅游的味道”。在实习第一天晚上老师安排我们观看了《庐山恋》,后面在实习线路中我们亲身一一感受了影片中出现的多个景点。有清澈明净的琴湖、万紫千红的花径、曲径通幽的锦绣谷和神秘溢静的仙人洞等;有惊讶大天池之令人叹为观止;有失望——龙首崖下浓雾遮眼;有欢喜——五老峰上拨云见日;有紧张——风雨中山路步步坚定;有轻松——完成考核后合上笔记的那一刻……我们享受着庐山上的酸甜苦咸,但心里从不觉得苦,这里绿水青山就是对我们精神最好的慰藉。

IMG_20190704_184214.jpg

亲近自然、爱上植物学:每天老师带着我们上山都与各种植物零距离接触,听、看、摸、闻、糅、折、查、记,与它们从相遇到相知再到相爱,这是多么奇妙的体验啊。走进植物的王国,我才发觉自己之前是多么粗心的人,忽略这些植物的存在,不去了解它们的名称,经过这些天的植物认知,我所了解的植物知识虽然还是浅浅皮毛,但我最大收获是树立了关注植物的意识。从今以后,我会做个有心的人,尽可能了解植物的种类及特点。


以合作的精神夯实友谊的堡垒、让工作事半功倍:在实习之前,我参与的团队活动较少,这次真正让我感受到分工的效率和团结的力量。在团队中,我发现了平时亲近的人隐藏的优点,比如马艺宸的动手能力很强,是一把扑蝶好手;周艺临记忆力很好,总能很快的记住植物的名称和科属。以团队为单位完成任务时,大家一起直面困难,共同刻苦钻研,没有了单干时的唯唯诺诺的畏难情绪。


勇往直前、不畏艰难:我们淋过狂风大雨,爬过崎岖的山路,趟过山间小溪。可雨下的再大,也浇不灭我们的热情;山路再陡,也敌不过我们的勇气。为了一睹千年的三宝树,我们挑战过一天几万步的山路;为了亲临三叠泉,我们不惧来回几千级台阶;为了在有限的时间把我们的足迹印在更多地方了解更多植物,我们愿意吃馒头榨菜。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不是娇气的00后,我们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所有困难。


最后一点体会就是,必须深情感谢我们的老师!没有你们的努力,我们就没有这么精彩的庐山之行;没有你们的教导,我们就没有如此精彩的植物之旅;没有你们的陪伴,我们就不能坚持下来走漫长的山路。老师,辛苦了,谢谢你们(本文作者是生实1801班唐铭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204443.html

上一篇:Mark一下:博客浏览量过400万!
下一篇:20191102——半边莲(Lobelia chinensis Lour.)
收藏 IP: 211.67.31.*| 热度|

3 朱朝东 杨正瓴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