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幸福是什么?

已有 2899 次阅读 2019-10-5 21:1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有人说,幸福就是喝到了喜欢的奶茶;有人说,幸福就是吃饱穿暖,每天都有小确幸;也有人说,幸福就是有人问你粥可温,有人陪你立黄昏;还有人说,幸福就是国泰民安,平安喜乐。

全球大概有70亿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关于幸福的答案。大千世界,林林总总,幸福究竟是什么?常问常新,每个人都在寻找这个回答,或已经找到,又或还在找寻的路上...... 武汉,一座拥有1100万左右人口的城市。人们在这里落地生根;人们在这里学习工作;人们在这里成家兴业;人们亦在这里寻找幸福的答案。


田超说:我觉得幸福是,昏迷的患者苏醒后露出的一个微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护士,工作7年,他悉心照顾了500余名重症患者,陪伴着每一位患者度过最艰难的时光)。


杨保凤说:我觉得幸福就是一声问候,每天有好多乘客都认识我,我觉得心里特别有成就感。(武汉公交集团六公司215路驾驶员,单程19.75公里,经过30个红绿灯和29个公交车站。18年来,杨保凤已连续安全行驶了62万多公里)。


戴莉芬说:每天在车站能够看到形形色色的旅客,能够帮助到他们,使他们平安顺利地上车,我就感觉到很幸福。(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她每天要帮助至少30名旅客,工作17年,她目送上百万人登上火车,奔向他们的目的地)。


栗茂腾说:我想,幸福就是一种年轻的心态。当看到年轻的面孔的时候,就感到内心很温暖,很幸福。(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连续1300天在互联网上介绍了1500余种植物,上传植物图片10000余张,被学生称为“行走的植物大全”)。


孙国强说:“我觉得幸福就是,孕妈妈们在我的帮助下,平安快乐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从医30年,去年一年,他带领科室为2.7万个家庭平安迎来新生命)。


贾芳说:我觉得幸福就是交朋友,我们这里3381户居民就是我的朋友圈。(武汉市百步亭温馨苑社区书记,每年走访群众家庭1000余次,接待社区居民3000余人次,居民笑称,这位贾书记真情意)。


陈效说:我觉得幸福就是一声汽笛,它见证了我和我的船华丽转身。以前轮渡是武汉唯一的过江交通工具,您看现在,多少座桥、隧道,还有地铁,轮渡也转变成为新的旅游打卡地。(武汉市轮渡公司客运分公司快顺队副队长6点半起航,晚8点收班,每天往返长江两岸20个来回,运送旅客5000-8000人次)。


张满堂说:我觉得幸福就是回到家里,孩子的一个用拥抱,妻子的一句饭好了。无论在外面有多么辛苦多么累,回到家里这都是感觉最幸福的事儿。(外卖配送员,他每天从晚6点工作到凌晨,想筹到10万元钱,为重度听力障碍的儿子植入人工耳蜗)。


李子硕说:管片的长度是1.2米,每当盾构机向前掘进一段,我们就会拼装一块管片。我觉得幸福就是这一米二的距离,隧道每向前延伸一次,我们离梦想的目标就更近一步。(中建三局大东湖深隧项目盾构土木工程师,他工作在地下3050米的隧道,项目完工后,日均可传输污水80万吨,将为300万人口提供服务)。


李婷婷说:我觉得幸福是见证了很多美好的爱情。(造型工作室创业者,她每年都要打扮200余位新娘,让她们在最重要的日子成为最美丽的自己)。


看了这么多人关于“幸福”的回答,你的心中或许也有了自己答案。一顿丰盛的晚餐,一场浪漫的约会、一个惬意的下午茶......我们每天每天都在为明天更美好的生活奋斗着。”就像这座城市,从古至今传承着历史文化,也在不断创新,每天都在创造新的活力经视直播国庆系列短视频《美好生活进行时》,本人作为普通一员接收了采访;来源:湖北经视;编导:侯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200747.html

上一篇:20191005——山一笼鸡(Gutzlaffia aprica)
下一篇:20191006——枪刀药 (Hypoestes purpurea (L.) R. Br.)
收藏 IP: 211.67.31.*| 热度|

5 王安良 马秀兰 郑永军 康建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