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吊兰花!雪朵洁姿绽玉容!

已有 3850 次阅读 2019-6-18 14:42 |个人分类:辨识植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吊兰:又称垂盆草、挂兰、钓兰、兰草、折鹤兰等,吊兰是最为常见的室内外观叶植物之一。5月花开季节,吊兰的朵朵白花点缀在绿叶当中,甚是漂亮。

吊兰根壮茎短,根稍肥厚,叶条形至条状披针形,狭长,其最大特点在于成熟植株有走茎,走茎长30-60厘米,先端均会长出小植株花葶比叶长,常变为匍枝而在近顶部具叶簇或幼小植株;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花被片6,白色;雄蕊6,稍短于花被片,花期5月(植物描述参考中国植物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85650.html

上一篇:20190618——水石榕(Elaeocarpus hainanensis Oliver)
下一篇:20190619——天竺桂(Cinnamomum japonicum Sieb.)
收藏 IP: 211.67.31.*| 热度|

3 杨正瓴 王从彦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