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转基因专项2020年度课题申报指南

已有 3764 次阅读 2019-2-26 10:3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221日,农村农业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组织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2020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支持范围如下:面向保障国家食物安全、生态安全、绿色发展等重大需求,坚持产品和产业导向,进一步遴选一批十二五以来具有产业应用前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基因新品系、重要基因等,提升我国转基因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转基因专项2020年度课题申报指南具体如下:


转基因专项2020年度课题申报指南具体如下:

一、转基因动植物新品系

实施目标:遴选获得对产业发展有带动作用的目标性状突出、综合性状优良的新型转基因动植物品系,为转基因新品种产业化提供支撑。

支持范围:以水稻、小麦、玉米、大豆、棉花、猪、牛、羊等为重点,采用转基因技术、基因组编辑技术,结合常规育种技术,围绕抗病虫、抗除草剂、功能型、抗逆、养分高效等性状改良,重点遴选对农业产业发展有带动作用的新型转基因动植物品系。

申报条件:申报单位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功能明确的基因,已获得转基因目标性状突出的新品系,并且已批准进入生物安全评价的生产性试验或以上阶段。申报的品系未获转基因专项支持。

经费安排:每个课题中央财政经费不超过500万元。采取事后立项、事后补助方式资助。

二、重要基因

实施目标:遴选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产业应用价值的重要性状新基因,为转基因新品种培育提供基因资源。

支持范围:在玉米、大豆、水稻、小麦、棉花等作物育种中具有重要利用价值的新基因,包括抗病虫、抗除草剂、抗逆、功能型、养分高效利用等新基因;在猪、牛、羊等育种中具有重要利用价值的新基因,包括抗重大疫病、品质改良、饲料高效利用等新基因。

申报条件:申报单位已克隆重要性状新基因,基因功能明确,拥有相关基因专利,已明确基因在目标作物或动物育种中的利用价值,转基因材料已批准进入中间试验或以上阶段。申报的基因未获转基因专项支持。

经费安排:每个课题中央财政经费不超过200万元。采取事后立项、事后补助方式资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64307.html

上一篇:20190226——垂笑君子兰(Clivia nobilis Lindl.)
下一篇:20190227——丰富多彩的水仙花
收藏 IP: 211.67.31.*| 热度|

3 蔡小宁 宁利中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