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本科生学期“复盘”,查漏补缺,继续加油!

已有 3058 次阅读 2019-2-24 15:1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上学期六级获得了高分我上学期加权成绩提升了很多我上学期主持申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我上学期参加了生物学竞赛并获得一等奖我有时还想不清楚未来自己想干什么我对于身体锻炼没有坚持下去我对玩游戏还有点控制不住自己,这是新学期生物技术系开展的班级复盘会中同学们在总结自己过去一年获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IMG_20190223_202316.jpg

学生们的学习和思想状况始终是老师们和辅导员最为牵挂的事情,为充分了解过去一学年内同学们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生物技术系组织开展了学期“复盘活动”,在新学期开始的1-2周内组织 16级、17级和18级所有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集中复盘工作,每位同学以PPT形式对自己上一学年的学习、科研等具体收获和遗憾、新学期学业发展小目标及个人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同时,各班级主要负责同学也对本班级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生物技术系主任栗茂腾教授、副系主任付春华教授对本次班级复盘活动给与了高度重视,会同各年级辅导员全程参与了各个班级的复盘活动。

辅导员老师对班级争取优良学风班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所有同学都应该以六有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清醒认识自己存在的问题,以便在随后的学习中去解决这些问题。栗茂腾教授对各年级和各班级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低年级同学首先要树立坚定的专业思想,并根据目前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学习方法,争取取得好成绩;高年级同学要尽快确定自己的发展规划,比如出国、考研还是工作等,并根据自己的规划提前做好准备;栗茂腾教授也针对部分同学存在的共性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以便让同学们更好地给自己的情况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63929.html

上一篇:20190224——蚊母树(Distylium racemosum Sieb.et Zucc.)
下一篇:20190225——君子兰(Clivia miniata Regel)
收藏 IP: 211.67.31.*| 热度|

3 杨正瓴 郑永军 吴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