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我院生物技术系2009届毕业生陈梦洁获得斯隆研究奖!

已有 5077 次阅读 2019-2-21 17:4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据我院吴颖老师和夏炎枝老师的信息,我院生物技术系2009届毕业生陈梦洁获得2019年度斯隆研究奖!220日,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 (The Alfred P.Sloan Foundation)公布了2019年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获奖名单,生命学院2009届生物技术系校友陈梦洁获此殊荣。该奖素有诺奖风向标的美誉,旨在奖励职业生涯早期的杰出青年学者。本届奖项获得者分属化学、计算和进化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神经科学、海洋科学和物理学8个领域。

陈梦洁,2005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就读于生物技术系,2009年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本科就读期间,成绩十分优秀,曾2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对科研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经常泡实验室乐此不疲做实验的学习状态。2009年,陈梦洁获得国家基金委耶鲁世界奖学金项目继续深造;2014年获得耶鲁大学计算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同年,她获得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教职。


此次斯隆研究奖获奖的126名青年学者,代表目前最有前途的一批青年科学研究员。此次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他们独立研究的质量、创造力、潜力选出各研究领域的明日之星,希望通过斯隆基金会资助这些职业生涯早期的青年学者成为未来的学术领袖。作为诺奖风向标,斯隆研究奖自1955年设立每年颁发一次。迄今为止,已有47位该奖项获奖人获得了诺贝尔奖17位获奖人获得了数学菲尔兹奖69位获奖人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章18位获得约翰·贝茨·克拉克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63441.html

上一篇:20190221——水鬼蕉(Hymenocallis littoralis (Jacq.) Salisb.)
下一篇:20190222——文殊兰
收藏 IP: 122.205.62.*| 热度|

2 梁洪泽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