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记忆中的“面灯”!

已有 2794 次阅读 2019-2-19 20: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时候过元宵节,家里老人总是用面做成碗状构造,蒸熟后插上缠满棉花的竹签等,到晚上在签子上涂满油、面碗中装上一定数量的油后就可以点燃而成为“面灯”。有一种迷信说法就是在元宵节这天晚上用面灯照牙齿可不患牙病,每当面灯点起,小朋友总是照照自己的牙齿,呵呵。

在童年的记忆当中,元宵节晚上满村都是端着面灯游玩的小朋友,大家也会进行看谁的面灯能够燃烧更长时间的比赛,那种氛围真是令人难忘,不过这种感觉也永远的停留在童年的记忆中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63098.html

上一篇:Nature:2019年需关注的7大技术
下一篇:兰花“路灯”!
收藏 IP: 111.47.18.*| 热度|

5 杨正瓴 张珑 郑永军 蒋新正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