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可爱的铜钱草!

已有 3977 次阅读 2019-1-14 22:46 |个人分类:辨识植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可爱的铜钱草!家里养了一些铜钱草,其叶片具长柄,形如圆盾,又形如绿油油铜钱, 15-20条放射状叶脉散生在“铜钱”中,甚是可爱。铜钱草也有一定的寓意,即招财进宝,因此很多商家都喜欢摆上一盆铜钱草,以期带来好的财气。


铜钱草为多年生挺水或湿生观赏植物,非常容易养活,随便放在水里就可以长的很好。该植物具有蔓生性,通常节上生根。估计,绝大多数朋友只注意到其可爱的叶片,而铜钱草的花估计很少去关注。铜钱草的花序为伞形花序,其小花为白色,从春天至秋天都可以开花。众多的白色小花点缀片片“铜钱”之间,真是别有一番风趣。

实际上,铜钱草是一种俗称,其学名为香菇草,其拉丁名为Hydrocotyle vulgaris,为伞形科天胡荽属植物,该植物适应性和繁殖能力均较强,适应生长的范围也较广,从水生到陆生均可见到其踪迹。香菇草依靠根茎繁殖,其繁殖系数非常大,只要种植一棵,一段时间后就可以长满全盆。其横走茎生长速度也十分快,假若在水中养上几条鱼,大量繁殖横生茎和根系完全可以充当这些鱼的食物,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57093.html

上一篇:20190114——凤尾鸡冠花(Celosia argentea var. plumosa)
下一篇:20190115——喜旱莲子草
收藏 IP: 111.47.18.*| 热度|

7 杨正瓴 张晓良 张珑 梁庆华 徐耀 李学宽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