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最高项目直接经费7232.47万元!

已有 4323 次阅读 2018-12-21 18:1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1221日,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启动大会召开,副校长张新亮作申请动员讲话,张新亮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校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极为重视。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度基金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他指出虽然我校各项指标处于全国前列,但与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要求还有差距,医科应当充分挖潜,进一步增加申请量;自由申请的仪器项目还需加强;优青等项目申报量还需进一步增加。

截止1221日,我校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59项,获批项目数全国第4;获批项目直接经费53412.87万元,位居全国第5位,直接经费加间接经费总额首次超6亿元,获批项目数与经费均创历史新高。

面上项目及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继续保持全国前列,获批面上项目356项,立项数居全国第5;青年科学基金323项,立项数居全国第3。千万级以上项目6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首次获批部门推荐类重大科研仪器项目1项(项目负责人:骆清铭),全国仅3项,直接经费7232.47万元,为我校有史以来获批单项经费最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重大项目1项(项目负责人:李鹏程),项目经费1981.33万元,为我校时隔20年再次获批该类项目。获批重点项目11项,居全国第11位。

优秀人才及团体项目取得新突破,2018年新增创新研究群体项目3项(项目负责人:冯丹、李亮、王红卫),获批数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列第1;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全国排名第5;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全国排名第13

我校面上项目总的平均资助率高于全委平均水平6.21 个百分点。从各学部的情况来看,除地球科学部外,我校各科学部的资助率均高于全委的平均资助率。其中,数理科学部资助率最高为44.44%,超过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平均水平15.62个百分点;信息科学部资助率37.19 个百分点,高于平均水平15.63 个百分点;工材科学部资助率高于平均水平14.01 个百分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52868.html

上一篇:《Science》杂志2018年度突破: Development cell by cell
下一篇:20181222——金心黄杨
收藏 IP: 211.67.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