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秋天火红的火炬树!

已有 3840 次阅读 2018-10-21 16:23 |个人分类:辨识植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几年前的秋季到沈阳出差,在去往实验基地的途中,一排排树叶火红和具有硕大火炬的树种吸引了我,特别是和常绿树种在一起,红绿相间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迫不及待的让朋友停车,驻足欣赏,景色是在是太迷人了,真想和当年杜牧一样写出“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但苦于自己的文采,写不出这么好的诗句。但这种植物的魅力和枫叶”真是有一拼,该植物的名字为火炬树。

火炬树在中国种植只有几十年的时间,该植物最早是在1959年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引种,现在中国的东北南部,华北、西北北部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区等地域均有分布。研究表明:火炬树适应能力很强,利用根萌蘖方式进行快速繁殖,具有强大的种间竞争优势,表现出入侵植物的特性。

火炬树(Rhus Typhina):漆树科盐肤木属落叶小乔木,其叶片长圆形至披针形,奇数羽状复叶互生;直立圆锥花序顶生,果穗鲜红色,紧密聚生,远远看去就是一把火炬!在秋季,该植物叶片由绿色变为红色,整体看上去火红火红的,十分壮观,很多地方也把其作为观赏树种种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42066.html

上一篇:20181022——美花草
下一篇:抬头仰望天空,你会看到更加靓丽的风景!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8 刘全慧 杨正瓴 信忠保 李学宽 徐耀 王从彦 hmaoi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