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花中之王”——帝王花

已有 5191 次阅读 2018-9-23 11:54 |个人分类:辨识植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花中之王”——帝王花:帝王花又名普蒂亚花,是南非的国花,其花朵硕大、花形奇特,被誉为最富贵华丽的鲜花;在其花的最外围是巨大的苞片,而花则包围在苞片中。通常帝王花并非一朵花构成,而是一个花球。可根据花的外形判断帝王花的雄雌,雄性花的苞片完全打开,花朵扁平;雌性花朵则相对修长,苞片常半闭,花心和苞片常有各种颜色绒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36530.html

上一篇:20180923——金线草
下一篇:20180924——竹节蓼(Homalocladium platycladum)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4 郑永军 张晓良 王启云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